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离开了就开炮,这次是崔龙洙。

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崔龙洙批评中国球员阅读理解比赛能力差,韩国球员可以做到85%的话,那中国球员只能做到60%。很显然,崔龙洙对于苏宁的国内球员不太满意,可队内总是出错的洪正好可是韩国国脚,这又怎么解释呢?

刚离开就开炮!崔龙洙:中国球员阅读比赛能力差

其实,崔龙洙说得有一定道理。对于大部分中国球员来说,阅读比赛的能力存在很大的问题,因为大部分球员对于技战术的理解不到位。从小到大,中国球员接受的培训存在不小的问题。从青年队到成年队,很多人只是机械的去执行教练的战术,不是说这样不对,但也要有自己的思考,才能真的把球踢好。而中国的很多教练,对于球员的个性限制很多,根本不让年轻人去发挥自己的天赋,而是严格执行所谓的战术,一切为了赢球。

之前里皮在接受采访时曾直言,国家队的球员里,只有张玉宁知道如何在无球状态下跑位。这也正是问题所在,无球跑位,这就是阅读比赛的关键所在,如果只会跟着球跑,那么很容易被限制。只有无球跑位跑开了,那才能有更多的进攻空间,制造更多的进攻机会。针对这一点,里皮会逐渐给中国球员带来改变,恒大球员正是在他的改造下才慢慢提高。里皮执教时代,恒大阵型可以自由切换,这就是名帅的实力。

回到崔龙洙的话题,他在韩国的成功执教,根本在于他对韩国球员和足球的熟悉,韩国球员更能理解他的战术,而且有执行力。但崔龙洙在苏宁,在中超,如果还以韩国足球的那一套战术来打得话,肯定行不通,因为球员的确存在差别。而且,从现在的消息看,崔龙洙和球员的沟通并不多,这一点他自己也承认。缺少沟通,只是一味地布置战术,赢球还好,一旦输球,问题就会被放大,这也很正常。

至于洪正好为何多次出现失误,很关键的一点不是战术,而是语言和沟通。就拿亚冠与上港的失球来说,如果洪正好和张思鹏可以形成语言的沟通,或许就会避免那个丢球。崔龙洙离开后,估计洪正好也危险了,但回到韩国,洪正好估计还是强人,树挪死人挪活,这很简单。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