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5月29日报道: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6-17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最后一轮落幕。随着意甲大幕的拉上,本赛季欧洲金靴奖的得主也正式揭晓。西甲赛季打入37球获得金靴的阿根廷球星梅西力压其他几大欧洲顶级联赛的射手王们摘下本赛季欧洲金靴荣誉。这是梅西个人职业生涯第四次获得欧洲金靴。

梅西时隔4年再次加冕欧洲金靴 4次摘桂追平C罗

本周之前,欧洲几大顶级联赛都已经落幕,梅西领先多斯特、奥巴梅扬等各国金靴。意甲罗马的哲科成为理论上最后一个可能对梅西构成威胁的射手,但前提是他最后一轮比赛要进10个球。最后一轮意甲,虽然哲科打入一球,但29个进球远远落后于梅西的37球。哲科也无力阻挡梅西朝着自己个人的第四座欧洲金靴迈进。

按照欧足联的进球数和积分系数规定,梅西的37个西甲进球给欧洲金靴积分74分。相比其他几大顶级联赛的金靴,梅西进球数更多,因此得分也更高。里斯本竞技的荷兰前锋多斯特赛季34球累积68分全欧洲排名第二。德甲金靴、加蓬前锋奥巴梅扬31个进球62分排名第三,拜仁的波兰射手莱万多夫斯基排名第四。英超金靴凯恩和意甲金靴哲科以及梅西的队友苏亚雷斯并列第五。C罗最终排名第11位。

欧洲金靴这一奖项对梅西来说并不新鲜,但相比上次拿到已经时隔多年。梅西曾在2010年、2012年和2013年三次获得欧洲金靴。四次欧洲金靴让他追平了效力皇马的葡萄牙前锋C罗的成绩。C罗曾在2007-08赛季、2010-11赛季、2013-14赛季(和苏亚雷斯并列)、2014-15赛季四次摘桂。

2016-17赛季欧洲金靴积分排名

梅西 巴萨74分

多斯特 里斯本竞技68分

奥巴梅扬 多特 62分

莱万多夫斯基 拜仁 60分

凯恩 热刺 58分

哲科 罗马 58分

苏亚雷斯 巴萨 58分

梅尔滕斯 那不勒斯 56分

卡瓦尼 巴黎圣日耳曼 52.5分

贝洛蒂 都灵 52分

卢卡库 埃弗顿 50分

莫德斯特 科隆 50分

C罗 皇马 50分

作者:轰炸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