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2016-17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打响,阿森纳2比1击败切尔西,成为第一支13次夺得足总杯冠军的球队。温格7次率队捧杯,也成为足总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教练。桑切斯和拉姆塞各建一功,切尔西则由迭戈-科斯塔扳回一分,但摩西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足总杯-阿森纳2-1切尔西捧杯 温格7度夺冠军

拉姆塞绝杀

阿森纳此前19次杀入足总杯决赛12次夺冠,他们希望成为历史上第一支13次夺得足总杯的球队。切尔西自2000年以来第7次杀入决赛,最近4次均获得冠军,此番他们也希望成就双冠王。

足总杯-阿森纳2-1切尔西捧杯 温格7度夺冠军

本场阿森纳由维尔贝克突前,桑切斯和厄齐尔双核压阵。防线上,由于三大中卫缺阵,霍尔丁、默特萨克和蒙雷亚尔构成三中卫体系,门将则是奥斯皮纳。切尔西由迭戈-科斯塔领衔锋线,佩德罗和阿扎尔辅佐。

开场仅仅4分钟,桑切斯挑传,大卫-路易斯头球解围不远,桑切斯前插断球后突入禁区推射命中右下角。虽然此球有手球和越位的嫌疑,但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商议后认定进球有效,阿森纳1比0领先切尔西。这是桑切斯在温布利球场攻入的第7球,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单赛季各项赛事攻入30球。2011-12赛季范佩西之后,阿森纳首位球员可以单赛季进球数达到30个。

第7分钟,阿扎尔右侧任意球传中迭戈-科斯塔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14分钟,维尔贝克分球,桑切斯弧顶处远射稍稍高出横梁。第19分钟,厄齐尔右侧角球传中维尔贝克甩头攻门击中左门柱弹出,拉姆塞近距离想要补射,球却打在他的身上稍稍偏出底线。

第28分钟,佩德罗中场长传,迭戈-科斯塔从霍尔丁身后闪出捅射,球被奥斯皮纳神勇封出底线。两分钟后,维尔贝克和贝莱林做出踢墙式配合后突入禁区左翼小角度攻门被库尔图瓦挡了一下,随后加里-卡希尔在门线前解围。第32分钟,扎卡的远射被库尔图瓦扑出。第39分钟,阿扎尔右侧肋部突破分球,佩德罗攻门稍稍打高。

第49分钟,迭戈-科斯塔分球,看他的远射被奥斯皮纳化解。两分钟后,迭戈-科斯塔再度妙传,摩西突入禁区右翼的抽射被奥斯皮纳扑出。第59分钟,摩西分球,佩德罗远射偏出左门柱外。

第65分钟,维尔贝克左路突入禁区横传,贝莱林插上推射被库尔图瓦化解。第68分钟,摩西突入禁区摔倒,主裁判示意其假摔,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切尔西只剩10人应战。第71分钟,桑切斯禁区左翼的混战中抽射被封堵。

第76分钟,威廉右路挑传禁区,迭戈-科斯塔胸部停球后抽射命中左下角,切尔西将比分扳成1比1平。这是迭戈-科斯塔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22球。

第79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吉鲁禁区左侧下底传中,拉姆塞头球攻门命中,阿森纳2比1再度领先切尔西。

第84分钟,厄齐尔分球,贝莱林右路插入禁区攻门偏出远角。两分钟后,迭戈-科斯塔禁区中路胸部停球后攻门,球被奥斯皮纳神勇救下。第87分钟,厄齐尔反击中突入禁区右翼的攻门击中右门柱弹出。最终,阿森纳2比1击败切尔西第13次捧杯,成为足总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数据分析

足总杯-阿森纳2-1切尔西捧杯 温格7度夺冠军

全场比赛,阿森纳16次攻门6次射正打入两球,切尔西18次攻门5次射正打入1球。阿森纳控球率达到52%,稍多于切尔西的48%。

出场阵容:

阿森纳(3-4-2-1):

门将:13号奥斯皮纳

后卫:16号霍尔丁、4号默特萨克、18号蒙雷亚尔

中场:24号贝莱林、28号扎卡、8号拉姆塞、15号张伯伦(83分钟,34号科奎林)

前腰:7号桑切斯(93分钟,35号埃尔内尼)、11号厄齐尔

前锋:23号维尔贝克(78分钟,12号吉鲁)

切尔西(3-4-2-1):

门将:13号库尔图瓦

后卫:28号阿斯皮利奎塔、30号大卫-路易斯、24号加里-卡希尔

中场:15号摩西、21号马蒂奇(61分钟,4号法布雷加斯)、7号坎特、3号阿隆索

前腰:11号佩德罗(72分钟,22号威廉)、10号阿扎尔

前锋:19号迭戈-科斯塔(88分钟,23号巴舒亚伊)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