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欧联决赛中,曼联2-0击败阿贾克斯夺得冠军,获得了下赛季欧冠资格。根据欧足联的规定,欧冠冠军和欧联冠军共同享有一个欧冠正赛的名额(欧冠冠军优先),由于本赛季欧冠决赛的两支球队皇马和尤文都是各自联赛冠军已经获得欧冠正赛资格,因此曼联作为欧联杯冠军,获得了下赛季欧冠正赛资格。

以往欧冠小组赛种子队是根据过去五年俱乐部在欧足联赛事中的积分确定的,但这个规则在2015-16赛季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种子队名额变成了欧冠卫冕冠军和七个在欧洲排名最高联赛的冠军,如果本赛季欧冠冠军也是前七名某个联赛的冠军,那么多出的一个种子队名额将顺延给欧足联排名第八的联赛。

本赛季欧冠决赛的球队皇马和尤文分别是西甲和意甲的冠军,因此下赛季欧冠种子队是排名前八名的联赛冠军,按照联赛排名顺序依次是皇马、拜仁、切尔西、尤文、摩纳哥、莫斯科斯巴达、本菲卡和顿涅茨克矿工。

八支种子队之外其他参加欧冠正赛的球队,将按照近五年的俱乐部欧战积分排名来进行分档,第1-第8名是第二档,第9-16名是第三档,第16-24名是第四档。

算上要踢欧冠资格赛(附加赛)的球队,现在比曼联积分高的球队正好是七支,依次是:巴萨、马竞、巴黎圣日尔曼、多特蒙德、曼城、波尔图和塞维利亚,这七支球队除了塞维利亚要踢欧冠附加赛外,其他六支都已获得欧冠正赛资格,而就算塞维利亚通过附加赛,加上曼联也正好是八支球队,组成第二档的球队。

这样的话曼联肯定会避开巴萨、马竞、巴黎圣日尔曼、多特蒙德等强队,但有可能碰到皇马、拜仁或者尤文(小组赛有同国回避不会碰到切尔西)。如果曼联碰到皇马,在第三档抽到那不勒斯、第四档抽到莱比锡红牛,那死亡之组就诞生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