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虽然里皮是中国男足历届主教练中年薪最高的主教练,但里皮也是中国男足历届主教练中最累的主教练。从国足一队,到国足二队;从U22队到U20队,年近古稀的里皮几乎一肩挑,其中所要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可想而知。而懂得回报的里皮,绝不会像尸位素餐的西班牙主帅卡马乔一样,即便在国家队的休战期,他也无时无刻不在关心国家队的青训和联赛中年轻小将的成长。

正因为看到了中国足球后备人才的匮乏,他才会全力支持足协U23新政,他才会在有漏洞的U23新政上提出U23换U23这样颇具建设性的建议。所以中超联赛涌现出来的U23小将,只要表现出色,都会被里皮赏识并招入到国足二队。上港的韦世豪,国安的唐诗,恒大的徐新,都是里皮在中超比赛中发现的优秀人才,尽管他们当中有很多球员出场时间有限,但里皮看重的是他们身上的潜力。但是,由于很多俱乐部迫于成绩的压力,并不敢大胆启用新人,所以,里皮发现的青年才俊少之又少。看得出,里皮也为此忧心忡忡,要不然,他也不会贸然提出U23换U23这样让俱乐部老板不爽的建议。

里皮笑了!继中国C罗后 又一位U23小将横空出世

不过,刚刚过去的这一轮联赛,里皮应该会感到特别欣慰,因为,他又发现了一名颇具潜力的年轻小将。中超第十轮,河北华夏幸福主场2:0轻取辽宁开新。在这场比赛中,有一名久未上场的U23小将横空出世,而且还是国足最缺的锋线悍将,里皮自然无比高兴。

他就是现效力华夏幸福的U23小将桂宏。桂宏虽然成长于西班牙青训,但是加盟华夏之后,却鲜有出场的机会。上赛季,桂宏代表华夏出场了八场比赛,但每一场都是替补出场;2017赛季,桂宏在佩莱格里尼麾下,出场时间更是少之又少,这一场中超比赛,是他本赛季中超的首秀演出。但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桂宏,仅仅用了一场比赛,就征服了佩莱格里尼。

里皮笑了!继中国C罗后 又一位U23小将横空出世

下半场第54分钟,桂宏迎来了他本赛季的高光瞬间:右后卫赵明剑断球之后内切到禁区右侧,然后倒三角回传,早已经守候在禁区内的桂宏展现了他作为射手的天赋。先是回撤一步,得到接球空间,随后稳稳卸球,扣过多名补防的防守球员,最后起右脚轻巧推射完成破门!坦率地说,这个进球很不容易把握,只要其中的一个环节出现失误,都将功亏一篑。但是,久为获得出场机会的桂宏却非常冷静,从接球,到卸球,再到凌波微步地晃过对方防守球员,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作为一个中国球员,尤其是一个初出茅庐的中国球员,能有如此功力,委实人才难得。他这个进球,甚至比前段时间韦世豪打入山东鲁能那个远射世界波难度系数更大,所以,里皮看到桂宏有如此表现,一定会拍手大笑。

里皮笑了!继中国C罗后 又一位U23小将横空出世

韦世豪凭借那记攻破鲁能大门的世界波,被里皮招进了新一期的国足二队;桂宏一定也会因为这次凌波微步的世界波表演最终打动里皮。因为国足二队,最缺少这样颇具潜力的锋线悍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