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英超-热刺2-1胜曼联锁亚军 凯恩破门鲁尼建功

鲁尼破门难救主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37轮,托特纳姆热刺在白鹿巷球场谢幕战中2比1击败曼联,提前一轮锁定亚军排名。同时热刺主场获得14连胜,自1964-65赛季以来首次赛季主场不败。

曼联本场对阵容进行了轮换,马夏尔突前,马塔、鲁尼和林加德身后埋伏,图安泽贝和卡里克双后腰。后卫线上,斯莫林和菲尔-琼斯搭档中卫,布林德和拜利分守两边,门将还是德赫亚。热刺方面,凯恩单箭头,埃里克森、阿里、孙兴慜构成第二攻击梯队。

开场仅仅6分钟,埃里克森左侧开出战术角球,本-戴维斯传中到禁区内,万亚马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命中,热刺1比0领先曼联。这是万亚马本赛季的第4球,其中英超3球。

第12分钟,布林德左侧角球传中,鲁尼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18分钟,鲁尼左路送出直传,马夏尔突入禁区攻门,球擦着右门柱飞出底线。一分钟后,孙兴慜中路突破形成单刀,他的攻门被德赫亚神勇扑出,埃里克森再度抽射偏出左门柱外。

第22分钟,埃里克森传中,凯恩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第30分钟,凯恩送出直传,阿里的一脚爆射被德赫亚神勇扑出底线。第45分钟,埃里克森妙传,凯恩禁区右翼小角度抽射被德赫亚挡出。

第48分钟,埃里克森左侧任意球传中,凯恩小禁区内垫射命中,热刺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这是凯恩本赛季英超第22球,曼联也成为被凯恩破门的第24个英超球队,仅有卡迪夫城在英超面对凯恩时未被破门。

第52分钟,埃里克森妙传,孙兴慜的远射被德赫亚化解。一分钟后,孙兴慜分球,凯恩远射打偏。第63分钟,马夏尔左路内切后弧线球攻门,球稍稍偏出右上角。

第71分钟,马夏尔突入禁区左翼传中,鲁尼小禁区内包抄射门命中,曼联将比分扳成1比2。鲁尼成为白鹿巷球场入球最多的客队球员(7球)。鲁尼为曼联各项赛事总入球达到253球,同时鲁尼英超生涯已经收获198粒进球,居英超历史第二位,仅次于260球的阿兰-希勒。他为曼联的联赛入球数达到183个,超越杰克-罗利排名队史第二,仅次于199球的博比-查尔顿。

第83分钟,凯恩分球,阿里禁区左翼的攻门被菲尔-琼斯在门线前挡出。第92分钟,拉什福德突入禁区的挑射打偏。最终,热刺在白鹿巷谢幕战中2比1击败曼联,提前一轮锁定亚军座次。

数据分析

英超-热刺2-1胜曼联锁亚军 凯恩破门鲁尼建功

全场比赛,热刺14次攻门7次射正打入两球,曼联8次攻门两次射正收获1球。热刺控球率达到60%,曼联则为40%。

出场阵容:

热刺(4-2-3-1):

门将:1号洛里斯

后卫:16号特里皮尔(83分钟,2号沃克)、4号阿尔德韦雷尔德、5号维尔通亨、33号本-戴维斯

后腰:15号戴尔、12号万亚马

中场:23号埃里克森(92分钟,14号恩库杜)、20号阿里、7号孙兴慜(72分钟,19号登贝莱)

前锋:10号凯恩

曼联(4-2-3-1):

门将:1号德赫亚

后卫:3号拜利、12号斯莫林、4号菲尔-琼斯、17号布林德

后腰:16号卡里克、38号图安泽贝(61分钟,21号埃雷拉)

中场:8号马塔(79分钟,19号拉什福德)、10号鲁尼、14号林加德(61分钟,22号姆希塔良)

前锋:11号马夏尔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