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在最近十年中,西班牙俱乐部一直站在欧洲足坛的最巅峰。或者说的具体点,皇马和巴萨几乎一直是所有球队仰视的对象。《马卡报》今天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巴萨皇马谁才是近10年来的足坛主宰者?该报从两队各自角度总结了4方面的优势,而在该报的民意调查中,巴萨仅以53%比47%的微弱优势领先于皇马。

皇马巴萨到底谁是10年最佳?“总比分”4-4C罗反超梅西?

皇马四大优势

1.如果皇马能在本赛季赢得欧冠的话,这将是皇马4年来第三次夺冠,冠军数量与巴萨近10年持平。

2.C罗与梅西一样伟大。这两人十年来都三次成为西甲金靴,都五次成为欧冠金靴。目前梅西欧冠打进11球C罗打进10球,C罗有机会追平甚至超越梅西。如果皇马赢得欧冠的话,C罗极有希望第五次赢得金球,数量上追平梅西。

3.在两次国王杯决赛中,皇马都战胜巴萨夺冠。在穆里尼奥时代,C罗加时赛头槌绝杀巴萨。在安切洛蒂时代,贝尔奔袭半场绝杀巴萨。

4.皇马连续7个赛季打进欧冠四强,成绩稳定性优于巴萨。在最近两个赛季中,巴萨都没能打进4强。

巴萨四大优势

1.巴萨统治了西班牙足坛,并且冠军数更多。在最近9个赛季中,巴萨拿到了6个联赛冠军,皇马仅为2个。巴萨近十年来拿到了24个冠军,皇马则为14个。

2.巴萨在2009年成为六冠王,并且在瓜迪奥拉和恩里克处子赛季都成为三冠王,皇马史上还从没加冕过三冠王。

3.在国家德比中,巴萨多次屠杀皇马。在伯纳乌,巴萨赢过6比2和4比0。在诺坎普,巴萨也曾5比0屠杀过穆里尼奥的皇马。在欧冠半决赛中,巴萨曾2比0攻克伯纳乌,梅西千里走单骑打进精彩进球。在本赛季中,巴萨又在客场3比2绝杀皇马。

4.瓜迪奥拉时代,巴萨以Tiki-Taka风格成为世界足坛学习的对象。那支巴萨被视为史上最强球队之一,而皇马近年来从未得到过如此之高的评价。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从3个数字看漳州文旅康养产业发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