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超神!梅西斩生涯第5次50+ 欧洲金靴仅剩1障碍

在本赛季首次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时,梅西终场前轰入直接任意球,巴萨1比1全身而退。今夜,梅西又用梅开二度帮助巴萨取得了一场关键胜利。在巴坎布破门之后,巴萨一度显得惊慌失措,此时挺身而出的正是梅西。而在终盘阶段,梅西又打进了一个极为精彩的勺子点球。

在上半场结束前,梅西用一个金子般的进球改变了整个比赛的走势。在1比1战平的情况下,梅西完全靠个人能力帮助巴萨取得领先。在禁区弧顶得球时,梅西向左前方加速趟过了罗德里格,潜水艇16号被跳蚤直接晃倒在地。面对补防的穆萨乔,梅西再次向左前方趟了一步,他为自己闪出了射门空间。

面对潜水艇三名后卫的围堵,梅西毫不犹豫的左脚大力低射。皮球击中后卫腿部后发生了轻微折射,安德雷斯-费尔南德斯无法及时做出第二反应,皮球钻入了球门右下死角。半场结束前的这个进球,使得巴萨士气得以提升,比利亚雷亚尔的士气则遭到了沉重打击。

这个进球,是梅西本赛季打进的第50球。在梅西的巴萨生涯中,这是他第5次单赛季进球50+。在10/11赛季、11/12赛季和12/13赛季中,梅西分别打进了53球、73球和60球。在14/15赛季中,梅西打进了58球。上赛季梅西出场49次打进41球,场均进球数低于一球。本赛季中,梅西重新回到了50+俱乐部。

终盘阶段,路易斯-苏亚雷斯为巴萨制造了点球机会。站在点球点前的,是巴萨头号点球射手梅西。在踢点球时,梅西通常喜欢把球射向门将的左侧。但这一次,梅西的选择却令所有人吃惊——他踢了个勺子吊射!客队门将安德雷斯-费尔南德斯做出了错误的预判,他只能目送皮球从中路入网。在梅西的职业生涯中,这是他第二次尝试勺子点球。上一次发生在两年前,在2015年4月48日巴萨对阵赫塔菲时,梅西用勺子点球击败了瓜伊塔。

这个进球,是梅西本赛季打进的第51球,这也是他主场7战比利亚雷亚尔打进的第8球。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梅西已经打进了35球。考虑到排名第二的路易斯-苏亚雷斯只打进了26个联赛进球,梅西加冕西甲金靴已经毫无悬念了。在欧洲金靴争夺战中,梅西其实也只剩下了一个对手。多斯特目前在葡超中打进了31球,荷兰人将在当地时间本周日再次争取进球,里斯本竞技的对手是比兰尼塞斯。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