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中超实力榜出炉:恒大力压上港领跑 鲁能第三国安第八

2017年中超联赛第7轮前7场战罢:恒大以16分压倒富力队暂时跃居积分榜首,上港、鲁能、华夏和国安分列三至六名;申花、力帆和权健紧随其后,苏宁和建业仍难求一胜3分垫底。本轮实力榜上,恒大暂时力压上港登上榜首,鲁能依旧位居第三;华夏苏宁分别上升至第四第五,权健、申花和富力名次下降;亚泰和辽足沦落到降级区。

01广州恒大

凭借高拉特的帽子戏法和的张琳芃的推射空门,恒大4月29日客场4-2击败河南建业。这场胜利也帮助恒大本赛季首次登上榜首。

中超六连冠的恒大与此前的豪购相比,今年低调了太多。抛开外援,恒大的国内球员班底在中超首屈一指,全队总身价仅次于上港。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指挥偏于保守,球队战术缺乏变化,加之今年中超土豪队众多、大牌实力球星云集,一旦遭遇伤病困扰和FIFA病毒,恒大联赛卫冕并不轻松。

02上海上港

4月30日晚,客场作战的上海上港先赢后平。他们在补时阶段被重庆力帆打入扳平一球,在积分榜上落后榜首的广州恒大2分。

上港新赛季引进了名帅博阿斯,对阵容进行了针对性补强:前场挖来标王奥斯卡组成豪华攻击线,后腰挖来了乌兹别克队长艾哈迈多夫,后卫引进了老将卡瓦略。上港目前是中超总身价第一的球队,新赛季 “志在一冠”。首发阵容优化升级明显,外援个人实力够强,但是板凳仍然薄弱。主场战斗力爆棚,客场战斗力需要加强。

03山东鲁能

申花主场迎战鲁能的比赛被足协延期至9月19日,这对球队积分排名将有一定的影响。

马加特上个赛季中途接手山东鲁能,并最终带领球队保级成功。2017赛季中超联赛,鲁能一线队27名本土球员中,U23球员(1994年后)球员多达9人。尽管冬歇期开起了球员超市,但是鲁能总身价在中超依然能排名前五。马加特打造的青年近卫军成为了中超赛场又一道风景,依靠体能优势拖垮对手,开局阶段后发制人成绩不俗,不过这种战术最近两轮有被对手摸透的迹象。

04河北华夏

在一场进球大战中,凭借这拉维奇的爆发,河北华夏幸福主场4-0大胜天津泰达,直接扭转了上轮0-3完败上港后的阴影。

上个赛季的升班马,这两年巨资引进热尔维尼奥、拉维奇、埃尔纳内斯这样的外援以及张呈栋、任航、赵明剑、尹鸿博这样的国脚。整个冬歇期转会花费7769万欧元排名中超第一,预示着新赛季更进一步的雄心。豪华外援+国脚,从阵容上看,这是一支不输于广州恒大的队伍,冲击亚冠不是意外。华夏主力框架大变脸之后,将考验主帅佩莱格里尼如何找到最强阵容。

05江苏苏宁

4月29日,苏宁在反超比分的情况下,最终2-2被天津权健凭借一个争议点球逼平。主裁王迪的误判,抹杀了苏宁赛季首胜的希望。

苏宁冬窗期没有再引进外援,但去年引进的拉米雷斯、特谢拉以及韩国名帅崔龙洙足以让苏宁的阵容称得上是豪华之师。本赛季基本保持了上赛季的阵容框架,苏宁目前总身价排名中超第三,球员平均身价与恒大不相上下。中超亚冠表现两重天,奇葩的苏宁队很可能像去年的鲁能一般亚冠出线中超将为保级而战。不过以他们的整体实力保级应该不在话下。

06天津权健

天津权健主场2-2战平江苏苏宁易购,比赛中,主裁判王迪多次出现争议判罚。其中洪正好的胸部挡球被判点球,成为最大误判。

天津权健新赛季被人寄予厚望,关注度很高。首先因为他们有整个联赛当中长相最帅而且颇富谋略的主帅卡纳瓦罗。其次因为他们在外援的军备竞赛中丝毫不落下风,引进了比利时中场维特赛尔和欧洲金童帕托等人。从前几场比赛来看,球队明显磨合不够,大牌外援还没有很好地融入球队,不过随着联赛的进行,这支中超新军应该会逐渐发挥出真正的水平。

07上海申花

申花主场迎战鲁能的比赛被足协延期至9月19日,这对球队积分排名将有一定的影响。

申花今年经历了换帅,此前亚冠附加赛主场失利,主教练波耶特一时间成为了媒体和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其实申花新赛季引援力度尚可:由于登巴巴重伤后需要时间康复,球队引进了世界级球星特维斯,留用的莫雷诺和瓜林能力出色。申花在这个休赛期用了4个内援名额。申花全队总身价在16队中排名第七,球员人均身价还稍胜国安排名第六。狂放的申花被戏谑为“恶人谷”,如何控制激情成为一大难题。

08北京国安

首发出场的于大宝率先建功,新援索里亚诺打入了加盟国安后的首个进球,随后奥古斯托梅开二度,最终国安以4-2取胜。

冬歇期,国安引进了新股东中赫集团,早早敲定了西班牙人曼萨诺的助手何塞作为主帅,挖来前国脚李明就任总经理,外援引进了萨尔茨堡红牛的西班牙前锋乔纳森?索里亚诺。从球员个人能力的角度来看,外援放在中超绝对是中上乘;内援引进吕鹏、于洋、金泰延和唐诗等人补齐短板。国安目前总身价排名第六,在这个换血的赛季有望“保六争四”。新赛季的御林军状态并不出色,但愿此役求变后球队走入正轨。

09广州富力

越秀山体育场今年首秀,开场35秒就取得进球的富力最终被贵州恒丰智诚连追三球,1-3的比分也为此前6轮取得5胜1平的富力敲响警钟。

富力今年在转会窗口动作很迅速,在一月份就敲定了所有的引援,阵容磨合比较到位。外援方面留住了球队大腿扎哈维,引进了前鲁能外援乌索;内援补充了弋腾和姜积泓两名处在当打之年的中后卫。富力是中超最稳定的球队之一,球队有不俗的能力,U23球员勇挑大梁,球队非常团结,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可以继续坚持自己的美丽足球。富力以前对身体和体能出色的球队战绩不佳,今年改善多少尚需观察。

10重庆力帆

4月30日晚,重庆力帆的丁捷在第92分钟低射将比分扳平,1比1战平上港,联赛7轮,张外龙的球队保持主场不败!

力帆冬窗引援稍显缓慢,在外援方面球队放走了进攻支点吉利奥蒂,去年发挥出色的老将王栋转会离队。力帆在最后关头一举签下8名内外援:“旧人”彭欣力属于租借变永久转会,前贵州人和的巴西外援尤里,其他6名球员均属于U23政策下的球员。其中最被张外龙看好的南松有望作为U23新政得利者首发。尽管力帆在这个休赛期“失血”有点严重,但好在,张外龙的技战术造诣、调教球队能力以及提拔年轻球员的本领也不小。

11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本轮客场0-4不敌河北华夏幸福,上赛季倒数第3轮,华夏在客场5-0大胜泰达;两战净吞9球,华夏可谓是泰达的苦主。

在“同城死敌”权健冲超以后,泰达在这个冬天也着实在引援上下了番功夫,王栋和切尔西旧将米克尔的加盟或许就是最好的证明,前阿贾克斯球员古代尔耶也让泰达的中场实力大增。压哨引进外援前锋伊德耶,留用迪亚涅,弃用加蓬国脚埃武纳。上轮3-0获胜,本轮0-4告负,津门虎的状态不大稳定,球队要创造佳绩比较难。

12河南建业

河南建业主场对阵恒大的射门数和射正数并不比恒大差(13-12、7-6)),最终的比分是建业2-4落败,不难看出,被判两个点球的建业赛后相当委屈。

在今年的转会市场,建业无疑是“失血”最多的中超球队。外援在留用哈维尔和戈麦斯后,新援巴索戈和捷克国脚多奇卡尔,在前两轮表现还比较抢眼。由于俱乐部投入有限引入都是中甲中乙的球员,内援除了柯钊、冯刚外,大都是默默无闻的“潜力股”。建业是今年中超球队中用U23球员最多的球队,说明贾秀全无人可用。善于点石成金的贾学霸仍在磨合队伍,本场赛后怒怼记者说明其保级压力有点大。

13贵州智诚

上周五,前广州富力领队黎兵执教的贵州智诚在越秀山爆冷击败广州富力,取得中超首胜。贵州新帅确定为曼萨诺这个中超老江湖。

从去年底到现在,恒丰智诚在转会市场上的出手虽比不过诸多土豪对手那般阔绰,却也能够淘到一些高性价比球员。贵州队更换了4名外援,球队的磨合以及缺乏中超经验将是他们最大的软肋。本赛季征战中超,保级将是他们唯一的目标。尽管黎兵率队赢下了领头羊,不过球队还是决定换帅,曼萨诺在国安和申花的战绩都还不错,但愿他能带领贵州队保级。

14延边富德

前六轮2平4负,危难时刻,朴泰夏在此番率队对阵同省兄弟长春亚泰时1-0取胜终于拿到了赛季首胜,成功为自己续命。

延边队总身价在中超排名倒数第一。本赛季外援变化并不大,保留了金承大、斯蒂夫、尹比加兰和尼古拉四人,引进了匈牙利国家队主力中后卫古兹米奇。引进的内援基本上是名不见经传。中场核心尹比加兰将在赛季中离队回国服兵役。中超,乃至过去的甲A都有“黑马来年无善果”的宿命。今年,延边队的命运也有点悬。

15辽宁开新

辽宁开新主场2-4不敌北京国安,辽足遭遇三连败。

“辽小虎卖血记”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个冬天离队的内外援累积达到9人,其中孙世林、杨善平、郑涛以及金泰延都是上赛季球队的绝对主力;好在从土豪队租借了郎征、杨旭两员大将。外援方面,辽足将澳大利亚国脚克鲁泽以及霍兰德收入帐下,实力稍有提升;但内援方面高价卖出许多上赛季主力球员可能会使球队成绩出现滑坡。想保级,辽足还得在二次转会期间多下点功夫。辽足的人脉和丰富的经验是其保级的法宝。

16长春亚泰

本赛季首场“吉林德比”,长春亚泰客场0-1不敌延边富德,难兄难弟继续艰难的保级之路。

上赛季死里逃生的亚泰本赛季的投入将达到5亿左右。内援方面年轻中卫于睿和谭龙早早敲定,两人几乎随球队经历了完整的冬训期。而外援方面,马里尼奥、伊哈洛、胡斯蒂陆续到队,2月初李章洙就得以全心全意的打造全主力阵容。U23新政下亚泰没有任何忧虑。前五轮表现不佳,李章洙已经被疗养式下课,显示了俱乐部的果断。亚泰新赛季的目标要冲击前8,保级才是其首要任务。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