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换下梅西是我的骄傲,永生难忘!”巴萨7-1狂屠奥萨苏纳,19岁的小将阿莱尼亚换下梅西,这是他本赛季在西甲联赛第三次出场。又一颗拉玛西亚的明珠正在冉冉升起,也许在他扬名立万后,这一次与梅西的换人将被一次次当做话题。

巴萨19岁阿莱尼亚个人资料 阿莱尼亚:换下梅西很骄傲

这是阿莱尼亚本赛季第三次西甲登场,其实早在去年的国王杯客场1-1战平大力神比赛中,阿莱尼亚就用一脚世界波让更多人记住了他。阿莱尼亚是如今拉玛西亚最耀眼的新星,被誉为“新伊涅斯塔”,4月3日巴萨客场4-1格拉纳达,这名19岁的小将换下拉基蒂奇替补出场3分钟完成首秀,3天后巴萨主场3-0塞维利亚,阿莱尼亚又是换下拉基蒂奇,不过这一次出场10分钟。

巴萨19岁阿莱尼亚个人资料 阿莱尼亚:换下梅西很骄傲

三周后,阿莱尼亚的西甲表演又获得了更多时间,第62分钟拉基蒂奇直传,梅西禁区弧内左脚推射球门左下角,巴萨此时已经4-1领先,恩里克随即用阿莱尼亚换下了梅西。

巴萨19岁阿莱尼亚个人资料 阿莱尼亚:换下梅西很骄傲

这名19岁的青训小将赛后激动不已,“今天对于我而言是极为特别的一天,我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而且我还在诺坎普球场换下了梅西!替补他上场对我而言是一种骄傲,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

巴萨19岁阿莱尼亚个人资料 阿莱尼亚:换下梅西很骄傲

也许未来当阿莱尼亚像众多拉玛西亚的走出去的老大哥们一样扬名立万时,外界会反复提起这次与梅西的换人传承。正如梅西在2004年10月16日巴萨与西班牙人的比赛中,替换德科出场,17岁3个月22天的阿根廷人上演西甲处子秀,当时没人想到那个身披巴萨30号的梅西日后会成为世界第一人。

阿莱尼亚出生于加泰罗尼亚马塔罗,从小就是巴萨球迷,又是一个根正苗红的拉玛西亚人。8岁就来到了拉玛西亚青训营,被认为是巴萨“98一代”的代表人物,阿莱尼亚拥有惊人的控球技术,惯用左脚,最喜欢的位置是中场左前卫,而他还是一名天生的领袖,一直担任各级别球队的队长。

巴萨19岁阿莱尼亚个人资料 阿莱尼亚:换下梅西很骄傲

《每日体育报》甚至将阿莱尼亚与马拉多纳相提并论,除了相似的卷发,性格开朗也是他的优点。阿莱尼亚因为在青年队表现太过出色,所以破格升入巴萨B队,但他对于自己的定位非常清晰。“我知道我目前还是巴萨B队的球员,但是只要恩里克需要我,我一定会挺身而出。”

“哈维的传球,布斯克茨的防守,伊涅斯塔的掌控,法布雷加斯的进攻”,这是加泰媒体对阿莱尼亚的评价,他也被认为是未来的巴萨10号王储。如今阿莱尼亚在巴萨一线队的机会越来越多,他在比赛中的传球跑动也得到了认可。“在和一线队的老大哥们训练时我学到了许多东西,这对我而言是一种非常积极的体验,没有任何负面影响可言。”

阿莱尼亚与巴萨的合同在2018年到期,俱乐部已经预备在赛季结束前与他完成续约,西班牙媒体已经表示,下赛季他将正式进入巴萨一线队,他将循着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法布雷加斯等前辈的轨迹继续成长。

阿莱尼亚个人资料

出生年月:1998年5月1日

位置:中场

身高:1米8

国籍:西班牙

出生地:加泰罗尼亚

加入巴萨时间:2006年

作者:圆球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