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就在上海申花奔赴客场和长春亚泰厮杀的时候,因伤留在上海的特维斯却携带庞大的亲友团前往迪士尼游玩,阿根廷人的职业态度再度引发球迷的不满,还有队友指责特维斯拿高薪却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缺少了特维斯的申花客场击败亚泰走出3轮不胜阴霾,他真的像部分球迷和媒体描述的那样一无是处?

特维斯携亲友团逛迪士尼被球迷口水淹没 他真的一无是处?

特维斯在加盟申花后,中超联赛首发踢满4场,贡献了1粒进球和3次助攻,也就是说场均制造1粒进球,从数据来看,阿根廷人的效率相当高,对球队的贡献也不算少。尽管在进球数上,特维斯不仅远不如莫雷诺(5球),也少于进了2球的曹赟定,甚至还比踢后腰的瓜林(2球)少,但他的助攻次数不仅是申花队内最多的,也和奥斯卡、浩克一起并列领跑中超助攻榜。申花其他球员中,瓜林助攻2次,徐骏敏、曹赟定和马丁斯各助攻1次。

其实特维斯虽然顶着前锋的头衔,但他并不是只在禁区内等待机会,而是活动范围很大,能兼具前场组织者的角色。在职业生涯中,特维斯的传球能力是被低估的,尽管在传球的时机、力度的把握方面不算是顶级,但也往往可以为队友送出妙传。

特维斯目前场均传球31.8次,在这申花仅次于瓜林(40.4次)和莫雷诺(37.2次)两名中场组织串联者,多于曹赟定(30次)。在这4人中,特维斯的传球成功率78%,是最高的,瓜林73.3%,曹赟定72%,莫雷诺71.5%。在更关键的传威胁球次数上,特维斯有12次,这在中超排名并列第7,在申花队内仅次于踢了5场比赛的曹赟定(13次),比瓜林(9次)、莫雷诺(2次)要多。

在场均突破数上,特维斯是3.3次,在申花队内仅次于边路突击手曹赟定(3.6次),高于瓜林的2.6次、莫雷诺的2次,以及吕征(1次)和毛剑卿(0.8次)。被侵犯数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显示出一名球员的威胁性,威胁越大的球员越会遭到对手严防死守,越容易被侵犯。在这个数据上,特维斯是18次,在中超排名第4,是申花队中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莫雷诺是17次,瓜林12次。

可以说,尽管特维斯的表现和球迷对他的期待有差距,也难以对得起自己2.7亿人民币的天价年薪,但并非一无是处。莫雷诺此前也曾坦言,自己之所以能位居联赛射手榜首位,就是因为特维斯帮自己牵扯了很多防守兵力。

至于有人质疑特维斯在场上不积极,不拼抢,还有媒体刊登了一段申花主力球员采访进行证实:“我们可以接受你拿高薪,有特殊待遇,但起码要拿出令人足够信服的能力和成绩。不职业、状态差,比赛踢得一塌糊涂,如果这样子还要耍大牌,那就让人无法接受了。凭什么呢?”但事实上,特维斯场均阻拦传球1次,仅次于两名后卫柏佳骏(2.8次)和王林(1.6次),和防守型中场王寿挺、孙世林相同,多于同是0.8次的曹赟定、瓜林。

球迷可以批评特维斯和队友融入不够好,可以批评他不安心养伤、不关注球队比赛去逛迪士尼,但也不能就此将他的功绩全部抹杀。特维斯是有不足的地方,但申花此前的2连败并非他一个人的问题,客场击败亚泰也并非是因为没有特维斯。当然,部分球迷过激的言论完全可以理解,这可能是对特维斯期望过高后,造成的失望更大。

申花主帅波耶特对特维斯的评价就比较公平:“按照大家的想法,一名非常成功的球员在新环境也应该发挥出应有水平,但足球并不是这样,他来到新环境新球队,有了新的职责。我对特维斯最近几场比赛还是满意的,第一场四个进球跟他都有关系,第二场上半场我们就少了一个人,第三场和第四场失利都有原因。如果说需要提高或者改变的话,应该是整个球队,而不仅仅是他个人。”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