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3月10日,“球王”马拉多纳在社交平台上宣布得到一个来中国工作的机会,这一消息也在中国引起了广泛关注。

近日,马拉多纳的秘书将球王对记者提问的正式回复,委托阿根廷友人胡安·贝贝利安,交还给了记者。

马拉多纳自曝未收到来中国工作要求 希望能执教中超队

马拉多纳在回复中表示:“我的确签订了关于在中国开展或出席一项活动的合作协议。但在协议签订后,目前我们暂时还没有收到进一步的合作要求。或许有一天我会执教中国的球队,这既出于我的个人向往,也是因为中国足球目前良好的足球氛围。”

上月,马拉多纳突然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用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英语这三种语言表示:“感谢唐清慧女士这次给了我来中国工作的机会,我会永远心怀感激!”

球迷们奔走相告:“马拉多纳要来中国了!”甚至有人猜测马拉多纳有可能会来中国执教一支中超球队!

马拉多纳自曝未收到来中国工作要求 希望能执教中超队

据《人民政协报》报道,唐清慧为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阿根廷爱国华侨。目前,唐清慧在中国开设了一家名为“马拉多纳国际品牌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的企业。

记者日前致电该公司询问此事的进展,该公司一位行政总监表示此事是唐清慧女士亲自在抓,他并不清楚。据这位行政总监透露,唐女士本人目前“应该没有在国内”。

在给记者的回复中,马拉多纳再次确认了他将来华的消息,“我的确和唐女士签订了关于在中国开展或出席一项活动的合作协议。”

为什么一个月后还没动静?马拉多纳向记者表示:“在合作协议签订后,我们暂时还没有收到进一步的合作要求。”

由于马拉多纳的律师自曝老马来华是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大合同,所以引来关于“马拉多纳可能会来中超执教的猜想”。

但从马拉多纳对记者回复中“开展或出席一项活动”的用词来看,这应该不是一个长期的合约,而且马拉多纳也对记者表示:“该活动完成后,可以确定我和中国方面暂无任何其他合作了。”

唐清慧在国内一致致力于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有分析认为马拉多纳这次来中国,是给中国足球的青训和校园足球提供帮助。

马拉多纳自曝未收到来中国工作要求 希望能执教中超队

马拉多纳说:“我想帮助中国的儿童,是因为我认为中国足球极有潜力,有良好的精神面貌、风气和技术水准为基础,通过激励和奋斗,中国将在接下来数年是有可能成为足球大国的。”

2008年11月马拉多纳就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并率队打进2010年南非世界杯。但由于1/4决赛0比4惨败给德国队,阿根廷足协宣布不与马拉多纳续约。

马拉多纳自曝未收到来中国工作要求 希望能执教中超队

对于其未来的工作计划,老马说:“近年来,我接二连三地收到执教邀请。就我个人而言,更愿执教那些专业而著名的球队。”

对于“有没有想过要到中国来执教一支职业球队”的问题,老马给予了积极的答复:

“或许有一天我会执教中国的球队,这既出于我的个人向往,也是因为中国足球目前良好的足球氛围,我说过了,中国未来将可能成为足球大国。”

在给记者回复的最后,马拉多纳着重强调了一点:“但是,一支不热爱足球、不思进取的球队,我是不愿执教的!”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