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中国球迷挥舞五星红旗。.png

北京时间3月28日20点,中国国家队在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7轮的客场比赛中挑战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队。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七轮,中国男足客场0:1负于伊朗,出线希望渺茫。

第7分钟、第34分钟、第37分钟以及第42分钟,曾诚连续做出4次致命扑救拯救国足。塔雷米下半场开始31秒射门命中,吴曦面部受伤离场被送往医院。最终中国队0-1输球,继续着在阿扎迪体育场全败的魔咒。国足7战1胜2平4负积5分暂时位列倒数第二,伊朗积17分领跑,韩国13分紧随其后。

曾诚.png

伊朗积14分位列A组第一,是本届12强赛唯一不丢球的球队,中国队5分倒数第二。双方在历史上共交手过24次,中国队6胜6平12负处于绝对下风。其中在世预赛上交手过5次,中国队1胜1平3负。1989年世预赛双方各自在主场取胜,1997年世预赛国足主客场均被伊朗打进4球,本届12强赛双方首回合0-0战平。另外,中国国家队共5次作客阿扎迪体育场结果全部输球。

第4分钟,埃扎托拉希直塞到禁区,塔雷米小禁区右侧打门前遭张琳芃及时倒地滑铲。第5分钟,张玉宁外围打门滑倒,皮球直接放了高射炮。第7分钟,张稀哲前场中路横传被埃扎托拉希断掉,后者长驱直入奔袭到到禁区前回传,弧顶前跟进的古尚内贾德左脚爆射,曾诚跳起单手将球封出了横梁。第12分钟,吴曦带球突破到禁区线附近右脚打门偏出。第21分钟,贾汗巴赫什右肋内切,晃开张稀哲以及晃倒郑智闪开空档后,在禁区前右脚怒射,皮球掠过横梁击中了球网。

 

第26分钟,张玉宁前场中路抢球后交给禁区左侧犄角附近的姜至鹏,后者扣球晃开贾汗巴赫什后左脚弧线球传中,可惜落点有些靠后,皮球被加富里拿到。第28分钟,伊朗挑传禁区,贾汗巴赫什小角度领球左脚爆射高出。第34分钟,塔雷米中路突破到外围直塞被梅方一挡,塔雷米再次得球突破到禁区线附近右脚低射,曾诚瞄准皮球线路,等到皮球近身前倒地伸出右脚将球解围。第37分钟,圣曾诚再次拯救中国队,绍贾伊外围右脚送出挑传,穆罕默迪反越位单刀球小角度左脚打门被曾诚侧身扑出底线。

而后伊朗的埃扎托拉希以及绍贾伊连续吃到黄牌。第40分钟,张稀哲任意球到门前被门将打出。第42分钟,贾汗巴赫什底线附近回传,绍贾伊怒射被提前站好位置的曾诚再次封出底线,伊朗角球到中路,普拉利甘吉倒钩打门堪堪高出横梁。第45分钟,伊朗后场长传,古尚内贾德在边裁已经吹罚越位的情况下将球挑射进球门,自然是进球无效。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