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韩国队的败因是什么? 韩媒:因孙兴民缺阵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1-0绝杀韩国队。韩国媒体THE FACT进行了问卷调查“你认为韩国队的败因是什么?”,结果显示:过半数网友认为“主帅施蒂利克的战术不足”,而位居票数第二是“头号球星孙兴民的缺战。”

孙兴民因为在去年12强赛第4、5轮和伊朗、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分别得到了一张黄牌,在中国战中停赛无法出场。他最近无论是在英超联赛还是足总杯均有不错的表现,韩媒称:“他的缺战无疑让韩国队战力大损,亚洲足联在中韩战前的官方报道中也指出,没有孙兴民领衔的韩国队将在比赛中十分被动。而比赛结果印证了当初的这种忧虑。”其实孙兴民也没参加去年韩国队和叙利亚的第一场比赛,因为主帅之前和热刺协议好“认为即便孙兴民不在也能赢下比赛,结果没有孙兴民的前锋阵表现疲软,一无建树。韩国队屈辱性地被对手逼平。”吸取上次教训,即便无法上场,孙兴民这次还是选择和国家队提前会合:“20日晚抵达长沙,想尽快参与训练和队友培养默契。”

23日晚,在看台观战的孙兴民着急的心情溢于言表,几乎是全程站着看完比赛。赛后,很多韩媒希望采访他,问对输给中国队的看法,但均被其婉拒。知情人透露,“孙兴民认为现在是韩国队的非常时期,不适合发言,无论说些什么对于士气消沉的国家队都不会有太好的影响。所以选择沉默。”

24日凌晨抵达首尔的韩国队,在当天下午即重开训练,一向是队中气氛制造者的孙兴民不时露出笑容,和队友们开起玩笑。韩媒表示:“孙兴民的缺阵,很明显对韩国队的进攻战力产生近乎摧毁性的打击,是输给中国队的重要原因,队长寄诚庸也多次明言他是队中不能缺少的存在。眼睁睁看着韩国队在中国遭受屈辱性败战的孙兴民,积蓄已久的能量要在28日和叙利亚的主场比赛中爆发。”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