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英媒:中国是亚洲英格兰队 晋级世界杯已经无望

国足与韩国的12强赛小组赛即将打响,众多外国媒体也关注了中国国家队的表现。日前英国媒体《Guardian Sport》在报道中表示,中国俱乐部投入重金在引援方面,但是他们的国家的却在世界上排在第86名,进入俄罗斯世界杯的机会渺茫。同时英国媒体还对中国足协的新政进行了吐槽,认为是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削弱了对中国联赛的信心,中国足协的官员并不明白足球。

文章中先是对国足的境况进行了阐述,国足在12强赛上半程仅取得2平3负未尝胜果,积2分排名A组垫底,排名在伊朗、韩国、乌兹别克、叙利亚以及卡塔尔队之后,出线的前景十分渺茫,即便是国足能够战胜韩国,那么出线也只是理论上存在可能。

文中指出,中国的足球发展滞后,远不及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家,主要原因是认识短缺,难以达到媒体和球迷的期望。因为中国足球的资金投入十分大,在这方面与英格兰十分相似,俱乐部联赛十分火爆,然而国家队的成绩却难以令人满意。

在英国媒体看来,这一次国足冲击世界杯失败可能会加剧国人的失望之情,因为经历了第一阶段的40强赛,中国队十几年来首次晋级到了第二轮,中国的球迷十分兴奋,中国球迷穿着印有“中国世界杯梦想”的T恤衫,一些老球迷甚至回想起了2002年中国队首次进入世界杯的场景(那年世界杯中国三场比赛一球未进三场连败)。

但是12强赛中他们却表现十分糟糕,12强赛更加强大的对手把国足打回了“原型”,输给韩国、乌兹别克斯坦甚至叙利亚这样的球队,意味着他们在中途就面临着被淘汰的命运。尽管中国国家的还在努力,但是希望仍然渺茫,国家为了足球提供了及其利好的支持但是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之前也很难获得实效。

今年年初,中国政府出台了相关制约大量引援的政策,因为很多俱乐部在外援身上花了大量的资金,然而却制约了本土人才的培养。政府也希望也出台了相应的措施,鼓励俱乐部将资金投入到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上,制约俱乐部的烧钱方式。

在英国媒体看来,这些变化虽然是善意的,在纸面上看来不错,但是突如其来的变化让一些球队束手无策,比如在外援出场人数上突然从4名外援变为3名外援,而这一切发生在转会期的中间,让一些俱乐部陷入了混乱的,导致重金引进的外援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在英国媒体看来,这一项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举动,显示了足协对俱乐部的漠视,没有真正为俱乐部着想,削弱了对中国联赛的信心。最令人担忧的还是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这一混乱的变化表明,中国的官员们并不明白足球,不明白体育。

文中还提到了另一项新政策,中国足协为了培养本土人才要求每场比赛至少一名U23球员上场,这项政策得到了支持。目前国内人才十分贫瘠,中国足球最成功的一代是上世纪90年代初,加盟水晶宫的范志毅和曼城的孙继海都是优秀的球员,但现在他们没有能够成功留洋的球员。20世纪90年代末到2000年中国足球陷入低潮,现在那一代人长大了,人才陷入的断裂,中国的父母似乎更喜欢他们的孩子学习而不是运动。

中国现在通过制定规则来给U23球员更多的上场时间,但是这个政策仍存在问题。因为足协并没有设定这些球员必须留在场上的时间,不可避免的是,一些俱乐部在第15分钟就将年轻球员换下,制约了他们的上场时间,并且对他们的自信心也是种伤害。在中韩之战中,36岁的郑智或许还要出场,他仍是中国最好的球员,这也暗示着这个国家还不能培养出能够带领国家队征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领袖。(镭与)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