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巴萨本赛季头号背锅侠,非安德烈-戈麦斯莫属,身价高昂不说,重要赛事还屡次发挥平庸掉链子,赛季战至3月才终斩获处子球,实在等得够久。对垒老东家瓦伦西亚破荒,让他成为德科后10年来头一位为巴萨联赛破门的葡萄牙国脚,但他能像德科一样在诺坎普取得成功吗?对部分巴萨球迷送给戈麦斯嘘声的举动,队友皮克十分不满:“那些人最好都留在家里。”

巴萨本泽马破半年球荒 皮克:嘘他别进诺坎普

巴萨背锅侠安德烈-戈麦斯打入加盟后首个进球

西甲双雄各有背锅侠,皇马是本泽马,巴萨是安德烈-戈麦斯,转会身价均为3500万欧元,而一旦本队重要赛事失利或表现欠佳,媒体攻击炮口往往首先对准他们。本泽马好歹还时常进球回击,戈麦斯却很少有机会让批评家自扇耳光,此役前巴萨一队除门将外,仅3人尚未破门,马斯切拉诺与布斯克茨很少前插到对手禁区内,中前场球员只有戈麦斯未开斋。

不进球助攻少(赛季迄今助攻也只有1次)尚在其次,戈麦斯回追慢协防能力不足,也是致命伤,因此在恩里克变阵后,葡萄牙人出场机会少多了,343阵型中需要更多来回跑动积极体能出众的中场填补空档,如塞尔吉-罗贝托拉基蒂奇与拉菲尼亚。近1个月,戈麦斯唯一一回首发是上轮客战拉科,结果卫冕冠军还输球,本赛季巴萨6场失利,他有5次在场上,这锅想甩还真不易,本轮替补出场时,迎接他的有掌声,也夹杂嘘声,而且分贝更为响亮。

此役终场前,戈麦斯接应内马尔传中,终打入巴萨生涯处子球,对其重新竖立自信是好事,赛后他也在社交网站写道:“很高兴穿这件球衣打入第1球,并获3分,让我们继续战斗。”“助”其破荒的是老东家瓦伦西亚,此役也变成旧将反戈大戏,穆尼尔与戈麦斯均攻破旧主球门,西甲上次出现如此戏剧性一幕,还是2012年瓦伦对垒赫塔菲一役,索尔达多与阿莱克西斯进球。

上一位为巴萨联赛破门的葡萄牙球员,是2007年对垒马竞一役中的德科,已时隔10年。攻守全能的德科,是昔日里杰卡尔德麾下重臣,2004年加盟巴萨后,与小罗埃托奥一同建立梦二王朝。巴萨花费重金引进戈麦斯,自然也盼其能成为下一个德科,去年夏天俱乐部还是额外拨款,透支未来几年转会费一部分签下他。

戈麦斯才23岁,一棒子打死显然还为时过早,一向重用葡萄牙人的恩里克,赛后也含沙射影放炮:“今晚最大的快乐,就是安德烈进了球。他有出色的技术与身体素质,我毫不怀疑他的水平与潜力,他是未来巴萨的重要成员。”心直口快的皮克不仅在赛后力挺队友,甚至不惜向主场球迷发难:“那些发出嘘声的人,最好都留在家里,别来球场。这些(嘘声)对球队和球员们没有任何帮助,只会让比赛变得困难,我对那些人实在很恼火。”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