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中超亚冠不败国足曝危机 里皮难应对12强赛抗韩

在今晚结束的亚冠联赛中,恒大客场2-2战平水原,苏宁主场2-1立刻阿德莱德,加上昨晚上港主场5-1大胜西悉尼,中超球队继续保持本赛季亚冠不败战绩。不过,相对于俱乐部在亚冠上的出色战绩来看,也有很多让我们中超联赛很尴尬的问题再度显现,那就是亚冠联赛中本土球员的表现。在本轮亚冠中中超球队打进的9个进球中,只有上港的武磊和石柯取得进球,其余均为外援打进,这个数据让马上迎来十二强赛的国足主帅里皮无奈感慨锋无力!

中超亚冠不败国足曝危机 里皮难应对12强赛抗韩

国足锋无力的问题已经是老话题了。自中超时代开启后,锋线上靠外援已经成为每个俱乐部的共识。最后一个获得中超射手王的球员还是早已退役的李金羽,而最后一个本土足球先生还是07年的杜震宇。尤其是恒大入主中超开启金元风暴后,中超锋线已经被更高身价,更大名气的外援垄断,本土中锋的生存空间基本为零。而像武磊、郜林等人目前也几乎成为了影锋边锋等角色,像杨旭等这种顶在阵型最前端的正印前锋已经彻底在俱乐部失去位置,再如山东鲁能预备队中连续两个赛季进球数达到20+的成源,连进入一队的机会都没有,种种现象导致国产前锋难有比赛机会,从而导致的十二强赛国家队进攻力惨淡有直接关系。

中超亚冠不败国足曝危机 里皮难应对12强赛抗韩

眼看十二强赛越来越近,虽然亚冠上中超球队战绩飘红,但里皮在考察中几乎看不到本土前锋的机会。虽然足协本赛季有着U23球员的硬性上场规定,但这些球员是不可能出现在锋线上的。方眼看去,目前活跃在国足锋线位置上的球员中杨旭、于大宝等人难堪锋线大任,武磊门前一脚的不成熟、张玉宁在荷甲遭球队雪藏,郜林独木难支,摆在里皮面前的“国足进球难”问题难觅良药,而马上到来的与韩国队的十二强赛生死战,谁又能承担进球重任呢。巴萨的无锋阵容让人惊叹,国足的无锋阵容让人悲哀。

中超亚冠不败国足曝危机 里皮难应对12强赛抗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