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欧冠-巴黎4-0横扫巴萨 天使入两球卡瓦尼破门

天使两球,梅西迷失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今日凌晨,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中,巴萨客场0-4惨败于巴黎圣日耳曼,面临被淘汰的绝境。皇马旧将迪马利亚梅开二度,冬季新援德拉克斯勒与法甲射手王卡瓦尼各入一球,乌姆蒂蒂头球击中立柱。自2013年4月0-4负拜仁后,巴萨又一次遭遇欧冠4球惨败。欧冠历史上从无球队能在首回合0-4落后的局面下,次回合翻盘晋级。

1994-95赛季欧冠1/4决赛,巴萨曾总分2-3被巴黎圣日耳曼淘汰,随后两次欧冠淘汰赛交锋,2012-13赛季与2014-15赛季,均淘汰对手。两队近3次交锋,巴萨全胜,得失球8比2,近9场对垒法甲豪门,每场均进球。巴萨全主力出击,MSN联手冲锋,伊涅斯塔首发出战,巴黎阵中,莫塔停赛,维拉蒂领衔中场,迪马利亚搭档卡瓦尼冲锋。

巴黎近42场欧战主场赛事26胜15平仅1负,唯一败局正是2015年4月1-3不敌巴萨。恩里克时代巴萨欧冠客战胜率高达57.14%,高居队史第一。开场6分钟,塞尔吉-罗贝托挡出卡瓦尼射门,4分钟后,马图伊迪突入禁区抽射被特尔施特根单掌托出。开场后巴黎攻势凶猛,完成前6次射门时,巴萨还没射门。

欧冠-巴黎4-0横扫巴萨 天使入两球卡瓦尼破门

第18分钟,乌姆蒂蒂犯规,迪马利亚主罚禁区前任意球直接起脚兜射,皮球绕过人墙飞入球门右角,1-0。迪马利亚29岁生日当天进球,加上2014年皇马国王杯决赛,近2次出战巴萨全都破门,生涯17战巴萨,3球4助攻。天使欧冠6次任意球射门,首度建功,也是2008年的巴普蒂斯塔与2014年的阿隆索后,欧冠时代第3位生日当天打入任意球的球员。

本赛季欧冠巴萨已2次被对手任意球破门,曼城巴黎各1球,是自2008-09赛季以来头一次。巴萨上次欧冠淘汰赛被对手任意球破门,还是8年前对垒里昂,小儒尼尼奥操刀。第27分钟,内马尔中路突破后斜传右路,安德烈-戈麦斯单刀球推射被特拉普挡出底线。

欧冠-巴黎4-0横扫巴萨 天使入两球卡瓦尼破门

第40分钟,维拉蒂中场抢断梅西,德拉克斯勒右路与维拉蒂二过一配合,德拉克斯勒突入禁区右肋大力斜射破门,2-0。德拉克斯勒加盟巴黎后8次出战打入5球,其法甲、法国杯与欧冠首秀均建功,德国国脚斩获欧冠生涯第8球,也是首次对垒西甲球队破门。

本赛季巴萨打入107球,其中70球出现在下半时。但近20场0-2落后的欧冠赛事,巴萨从未逆转,2平18负。巴萨上次欧冠淘汰赛半场丢2球,还是2008年对垒凯尔特人。巴黎此役前各项赛事4连胜,近11战保持不败。

欧冠-巴黎4-0横扫巴萨 天使入两球卡瓦尼破门

第55分钟,马图伊迪维拉蒂连续传球,迪马利亚弧顶处摆脱伊涅斯塔后左脚兜射,皮球直钻球门左上角入网,3-0。生日当天欧冠梅开二度,迪马利亚是历史第6人,这也是其欧冠生涯第3次单场打入2球以上,巴黎生涯近14场欧冠赛事,他直接制造10球。

欧冠-巴黎4-0横扫巴萨 天使入两球卡瓦尼破门

第71分钟,穆尼耶右翼带球内切突破后突然送直塞,卡瓦尼突入禁区右肋抽射打入近角,4-0。卡瓦尼近7战打入10球,赛季各项赛事32战34球,本赛季欧冠打入7球,仅次于梅西的10球。卡瓦尼欧冠生涯打入24球,超过苏亚雷斯2球,巴黎生涯115球,队史第2,仅次于伊布。

卡瓦尼也在30岁生日当天进球,这是2008年罗马的武齐尼奇与巴普蒂斯塔后,欧冠第二次出现同队队友生日一同破门。第79分钟,内马尔禁区内凌空抽射打偏。第84分钟,皮克头球摆渡,乌姆蒂蒂禁区内头球冲顶击中左侧立柱弹出。

数据统计

欧冠-巴黎4-0横扫巴萨 天使入两球卡瓦尼破门

赛后声音

布斯克茨:“对手比我们表现更好,发挥更出色,他们战术上更棒,身体优势也很明显。态度?这和态度没关系,就是足球领域的事,巴黎战术上更出色。回到诺坎普逆转?这当然非常困难,但我们会尝试,我们从不会放弃。”

恩里克:“今天大败的结果,反映了场上双方表现的差距,对手在有球与无球时表现都优于我们,他们不断赢得球权,踢得很有效率。责任?如果你们一定要找个责任人的话,责任在我,球员还是那批球员,过去是他们赢得无数比赛。今夜是一个灾难性的夜晚,我们必须跨过去。”

媒体评论

法国《队报》:“4-0胜巴萨,巴黎神奇大捷,向着欧冠八强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迪马利亚梅开二度,德拉克斯勒与卡瓦尼也在进球榜上留名。”

欧冠-巴黎4-0横扫巴萨 天使入两球卡瓦尼破门

《每日体育报》:“国王在王子公园球场退位,巴萨以一个不可思议的比分惨败,埃梅里的巴黎自始至终胜过恩里克的球队。”

《世界体育报》:“巴黎的攻势完全打垮了巴萨,巴萨遭遇恩里克时代最惨痛的一场败北,也是队史上遭遇的欧冠最大比分败局。埃梅里的球队出色得让人敬佩,巴萨的糟糕表现同样难以想象。”

出场阵容

巴黎圣日耳曼(4-2-3-1):特拉普;穆尼耶,马基尼奥斯,金彭贝,库尔扎瓦;维拉蒂(70'恩昆库),拉比奥;迪马利亚(61'小卢卡斯),马图伊迪,德拉克斯勒(87'帕斯托雷);卡瓦尼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尔吉-罗贝托,皮克,乌姆蒂蒂,阿尔瓦;安德烈-戈麦斯(58'拉菲尼亚),布斯克茨,伊涅斯塔(72'拉基蒂奇);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