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016年足协挣了7.64亿!2017年青少年培养花1.21亿

第三次足代会武汉召开 蔡振华等领导出席

1月6日,足管中心正式被注销,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作为一个民间非盈利组织,足协需要公布2016年的财务报告以及2017年的预算。17日,管办分离后的首次足代会,中国足协公布了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6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意见:中国足协去年总收入为7.64亿人民币!看样子,中国足协还真是挺会挣钱的。

去年

开支总计5.48亿元 足协净赚2个多亿

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财务报告,按照民间非盈利组织会计制度所编制的2016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2016年现金流量表以及会计报表附注,会计师事务所对中国足协进行了审计,并对合并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审计报告定稿已提交全员大会审议。

据会计师事务所马元兰透露,2016年中国足协总体收入7.64亿元,各项成本、税金支出5.48亿元,2016年底资产总额为6.41亿元,负债2.42亿元,净资产3.99亿元。中国足协的财务报表已经按照相关规定编制,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了中国足协2016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与2016年度的业务成果和现金流量。

这是中国足协首次向公众公布自己的财务状况,此前足协也曾经有过公布财务状况的举动,但那仅仅只是针对中国足协的会员,对于向公众公布整个财务情况,也算是中国足球正在进步的一个象征。

实际上,2015年公布的《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中,就曾经明确指出“与体育总局脱钩改革完成后,中国足协不再作为中央预算单位,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单独建账、独立核算。实行财务公开,上一年度财务报告与下一年度财务计划和预算须向协会会员大会报告、接受审议。由独立的审计机构负责对协会定期进行财务审计,审计结果接受会员大会及社会监督。”

去年2月底进行的一次会议上,蔡振华就透露争取能够在2016年底公布足协的财务状况以及下一年的预算。而在昨天进行的足代会上,这个愿望终于得以实现。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足协的财务状况还算不错,去年的总体收入和支出也算良好,侧面印证了中国足球特别是中超联赛目前如火如荼的发展情况。

今年

国足要花1.86亿 青少年培养1.21亿

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2017年度预算,2017年足协的收入目标是7.8亿元,较2016年增加2%,各项费用税金和附加预算支出6.7亿元,较2016年增长45%,资本性开支8400万元,净资产增加约0.8亿元。

其中一笔最大的开支就是国家队的费用。2017年,各级国家队费用预算1.86亿元,主要用于各级国家队集训、比赛、教练费用支出等;青少年培养费用预算1.21亿元,主要用于各级青少年队伍比赛,以及青少年专项培养;女足费用6400万元,主要用于发展女子足球;其他竞赛类预算费用8800万元,主要用于中甲、中乙、全运会预赛费用;足球技术培训费用3300万元,主要用于裁判员、教练员培训。

不难看出,1.21亿元的青少年足球培养支出,位居足协总预算的第二位。在2016年年底召开的的第十届中国足协青少年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中国足协公布了2016年足协在青少年足球方面的开支为5430万元人民币。2017年的预算比去年翻了一番,是中国足协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的思想的重要体现。很显然,从联赛新规要求U23球员首发,再到斥重金支持青少年足球培养,中国足协已经将青训问题摆在了至关重要的位置。

虽然国足进军2018年世界杯的希望很渺茫,但未来还有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有下一个周期的卡塔尔世界杯,中国足球未来如果真的希望能够占据亚洲足球的一席之地,对青少年足球的发展的确需要下大工夫,资金的保证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足协执委会调整 龙哥卸任当顾问

本次足代会,中国足协还对执委会成员进行了一些调整,其中张吉龙不再担任足协副主席,改任足协顾问。魏吉祥不再担任足协副主席。

中国足协的公告中称,因个别执委工作调整、身体健康状况等情况,依据《中国足球协会议程》,经执委会研究,张吉龙不再担任足协副主席,改任足协顾问。这就说明这位曾经帮助中国队闯入韩日世界杯的功臣,从此彻底远离足协的核心圈,加上去年从亚足联请辞,龙哥已进入“退休状态”。张吉龙现年65岁,在八十年代末期进入亚足联工作,曾先后担任过亚足联执委、副主席、执行主席、代理主席等,还曾获得过国际足联“特别贡献奖”等荣誉。

另外,魏吉祥、李克敏、李颖川和孙永言不再担任足协执委,而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作为成都足球的代表,仍是足协的正式执委。备受关注的中国队前主帅高洪波,这一次并没有在调整名单之中,这也就意味着高洪波将继续留任。

值得一提的是,张吉龙因为身体原因并未出席本次足代会,中国足协向三位中国足球界功勋人物年维泗、陈成达和张吉龙颁发了杰出贡献奖,年老和陈老都上台领奖,唯龙哥缺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