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穆帅:曼联排名本该英超第2 没被炒过不算好教练

状态回勇,穆帅盼红魔再接再厉

圣诞赛程将至,前两轮状态回勇的曼联即将在主场迎来他们曾经的主帅莫耶斯率领的黑猫军团桑德兰。相比起穆帅赛季前半段曾经的挣扎,桑德兰的情况显然要糟糕得多——如今他们17轮仅积14分,排名倒数第三,红魔拿下这场比赛似乎也是众望所归。日前穆帅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球队目前在联赛中的处境和自己所面对的压力。

穆帅认为,球队本应拿下之前的四场比赛:“如果在主场,我们赢了斯托克城、阿森纳、伯恩利和西汉姆联——这也是我们应该得到的结果,那么我们目前在积分榜上,就能排在第二的位置。事实就是我们浪费了八个积分,八个我们理应拿到手的积分。”

“当然,足球比赛没有如果,我们已经失去了很多可以让我们上升到更高排名的机会。同时,我们也还有许多细节需要在训练中不断完善。”

今天,曼联即将面对桑德兰的挑战。谈到莫耶斯此前并不成功的红魔生涯,穆帅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一个主帅在他的生涯中,必然会经历被解雇这种倒霉事——不被解雇的怎么能是主教练呢?或者,至少可以说,没被解雇过的教练并不是一个好教练。”

“大卫当年确实经历了他职业生涯中非常艰难地一段时期,他必须在这个位置上履行自己的责任,继续前进,在我看来他已经尽力了。”

“在我看来,曼联的关键在于弗格森培养起来的一批弟子——内维尔、斯科尔斯、贝克汉姆、吉格斯、巴特……如果能在他们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执教这些人,是非常美妙的;在他们30岁以后如果球队中能有这些人的存在,也是不错的;至于没有这些人帮助这支球队,那就另当别论了。”

穆帅:曼联排名本该英超第2 没被炒过不算好教练

莫耶斯当年的红魔生涯异常挣扎

“所以,很显然,当莫耶斯接手球队的时候,他所面对的是极端困难的局面,球队很难做到持续取得胜利——除此之外,英超联赛也在发生很大的改变。”

莫耶斯曾在重压之下对媒体表示,想要在弗格森之后取得像他那样巨大的成功,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穆帅也表示,自己并不会背上如此大的包袱。

“我并不觉得现在的工作会给我多大的负担,我感觉俱乐部曾经辉煌的那段历史是非常积极的因素。”

穆帅:曼联排名本该英超第2 没被炒过不算好教练

过去几个赛季以来的圣诞排名……

实际上,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莫耶斯带队时期曼联在圣诞节礼日的排名是最低的——彼时莫耶斯带队17场仅积28分排名第八,范加尔和穆里尼奥都比他要强。不过显然,在穆帅看来,即将面对的前任+对手,当年只是时运不济罢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