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武僧”佩佩

剃着光头,眼露凶光,佩佩在场上的凶猛早已是四海皆知。回顾佩大师的一众力作,不得不感慨,他入选这套恶汉阵容的首发,当是实至名归……

2008-09赛季,皇马对阵赫塔菲,佩佩在禁区内对赫塔菲队22号卡斯特罗犯规,在裁判吹哨后佩佩就像是被恶魔附体一样,以一套“连环腿”猛踢对方,而在对手倒地后他又脚踩对手,用手抓住对手的头发质问对方,赫塔菲球员阿尔宾过来理论,佩佩又以一记重拳打中阿尔宾面部。虽然佩佩赛后痛哭流涕,坦言自己当时心智失常,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他的恶行显然无法逃脱惩罚。最终,佩佩也为他的恶行付出了禁赛10场的代价。

11屠夫组最强杀人阵:曼联国王PK皇马武僧(图)(2)

佩大师的二连踢

实际上,对佩佩的威力最有感触的,应该是巴萨——或许除了门将之外,巴萨队中几乎所有人都曾遭到过佩佩功夫的凶狠蹂躏——黑脚,肘击,拉拽,佩佩往往先会游走在犯规边缘,然后用一次次非法动作挑战裁判的底线。

11屠夫组最强杀人阵:曼联国王PK皇马武僧(图)(2)

这脚抬得叫一个高……

中场篇:“野人”萨维奇

英超名宿萨维奇,在场上凶悍的犯规可是出了名的。作为英超赛场上赫赫有名的犯规大王,萨维奇生涯346场英超吃到88张黄牌1张红牌。不过,实际上萨维奇的严重犯规远比这个数量要多得多——颇有心计的他,常常会让被他侵犯的队员被主裁判罚下场。

1999年3月21日的联赛杯决赛,彼时效力于莱斯特城的萨维奇粗暴地铲向热刺后卫爱丁堡,被激怒的爱丁堡起身后猛撞萨维奇的头,后者立刻倒下,表情痛苦,致使爱丁堡被罚下。2001年9月8日,萨维奇对伊普斯维奇门将塞雷尼粗暴放铲,塞里尼动手报复,萨维奇又故伎重演立即倒下,意大利人随即被罚下。

11屠夫组最强杀人阵:曼联国王PK皇马武僧(图)(2)

萨维奇的造型就够吓人

到了2004年,转投伯明翰的萨维奇在对阵阿斯顿维拉时,怒抠维拉队长梅尔贝里的眼珠,这个动作甚至逃过了当值主裁的眼睛。事后,前英超裁判温特发表评论谴责萨维奇,称他是个“狡猾的懦夫”,他的行为是“超出犯规界限的彻底的暴力行为”,呼吁英足总对其停赛三个月。

“英国病人”巴顿

你没看错,远离主流赛场许久的乔伊-巴顿,如今回来了!还记得那年英超最后一轮,巴顿暗算特维斯、拳打阿圭罗的壮举么?如今,刚刚与格拉斯哥流浪者解约不久的巴顿又签约伯恩利,重返英超赛场,其余十九队无不为之胆寒!

11屠夫组最强杀人阵:曼联国王PK皇马武僧(图)(2)

巴顿回来了

对巴顿来说,上场前他可能会立下誓言,保证自己在场上安分守己,可是一旦踏上球场,他的行为就不再受到控制。彼时在曼城一队,他曾凭借强悍的防守和扎实的球风逐渐打上了主力,但也正是因为一连串的纪律问题,巴顿最终被蓝月亮抛弃。

在纽卡斯尔,刚刚加盟的巴顿在球场上似乎还有所收敛,但随着2008年因为在场外滋事被判入狱,一切的美好都烟消云散。出狱后的巴顿,经历了几个赛季的挣扎之后,一度在纽卡踢得顺风顺水,也一度让喜鹊球迷们认为他就是纽卡那个完美的“四分卫”。但在续约问题上与球队闹翻过后,巴顿最终来到了刚刚换老板的女王公园巡游者。

11屠夫组最强杀人阵:曼联国王PK皇马武僧(图)(2)

怒目圆睁

身为球队的队长,巴顿在QPR的第一个赛季还算中规中矩。但正如开始所说,在那个赛季最后一轮对阵曼城的争冠&保级关键战中,巴顿在比赛后半段先是暗算试图突破的特维斯,又直接打倒了上前理论的阿圭罗,甚至还试着用头去撞孔帕尼……最终他受到了停赛12场并且收到了7万5000英镑的巨额罚单。

“野猪”戴维斯

因为身体强壮且拼抢凶狠,在场上司职后腰的戴维斯得到了“野猪”的绰号。作为“B2B”型球员的始祖,戴维斯一方面进攻端技术一流,突破犀利,而且铲抢功夫一流,对持球者的缠斗能力不亚于任何一个纯防守后腰。 不过,除了在比赛中硬朗的作风,戴维斯也用另外一些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野猪”的称号。

11屠夫组最强杀人阵:曼联国王PK皇马武僧(图)(2)

戴维斯场上场下都堪称“野猪”

2010年,已经37岁的戴维斯效力于水晶宫队,当年10月份,据《太阳报》曝料,戴维斯在队内训练时和队友贝宾尼特发生口角,并大打出手,戴维斯冲着在场的队友和记者叫嚣“我才是这里的老大”,俨然是一个球霸模样。在那之后不久,戴维斯就与球队解约。

场下的戴维斯,其劣迹则更为令人发指。2002年,戴维斯的前女友萨拉向媒体讲述了自己的血泪史。萨拉声称,自己在怀孕期间,曾五六次遭到戴维斯拳打脚踢,其中有一次更是被掐住脖子,几乎窒息。在2000年7月,萨拉甚至被戴维斯从20级高的台阶上推下……在2010年9月,有媒体还曝出戴维斯曾在观看一场电影的时候,为了座位问题向身旁两名妇女挥出铁拳。

11屠夫组最强杀人阵:曼联国王PK皇马武僧(图)(2)

“野猪”出栏,人仰“猪”翻

“狂帮长老”维尼-琼斯

如今的维尼-琼斯,更多是以自己在影视作品中的表演为人熟知——他在《两杆大烟枪》中的经典形象深入人心。然而,球员时期的琼斯,可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中场恶汉……

1988年2月6日,温布尔登主场迎战纽卡斯尔。23岁的琼斯负责盯防21岁的加斯科因。在加斯科因2004年出版的自传《我的故事》中记载着,开一个任意球时,琼斯和加斯科因离球都很远,琼斯站在加扎身前贴住他。突然,加斯科因感觉到琼斯的手一把揪住他的睾丸,当时就疼得大叫起来。而据琼斯后来回忆,“我只是把左手伸到背后,使劲一抓。”

11屠夫组最强杀人阵:曼联国王PK皇马武僧(图)(2)

那一抓的风情……

在球场上,琼斯不是善茬,到了场下则更不是。刚出道不久,琼斯就威胁要扯掉达格利什的耳朵,“并向洞里吐口水”。1995年2月,英格兰与爱尔兰的比赛因为英格兰球迷引起骚乱而被中止,几个小时后,在都柏林一家酒吧里,琼斯咬了《每日镜报》记者的鼻子,并主动向足总自首。2003年5月31日,在维京航空飞机上喝得醉醺醺的琼斯骚扰一名女士,并扇了前来劝架的乘客十几个耳光,结果琼斯被判80小时的社区服务,而维京航空则拒绝再为他提供任何服务……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