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015-16赛季(中):齐达内的务实主义

等到了贝尼特斯的下课,等来了齐达内的上任,但是没等来自己的闪光。

J罗在公开场合夸赞齐达内,表示齐祖是自己儿时的偶像。不过齐达内却是一名务实主义者,在他的计划中,除了C罗、拉莫斯、贝尔等少数球员是主力之外,其他球员都要竞争上岗。经过几轮比赛的磨合,齐达内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阵容:中场莫德里奇、克罗斯负责输送,同时兼顾防守,启用后腰卡塞米罗,在中场起到屏障作用,保护皇马中后场,关键时刻还能客串后卫防守。前场则是沿袭安切洛蒂的路子,主打BBC组合,C罗、贝尔、本泽马为主。

J罗依然是个替补。当然,他不满足于替补。

2014年3月底,J罗利用在哥伦比亚踢球期间,希望请战与巴萨的比赛,当时他说:“当你出场,拥有全队的支持,那么情况就会更容易点。”当时,距离国家德比仅仅还差4天,不过齐达内没有被他打动,依然采取务实的态度,没有冒进,结果在客场逆转了巴萨,成就了一场经典之战。齐达内还让C罗、贝尔做到了牺牲精神,为了球队利益,放弃个人利益的最大化,积极参与防守。这跟首回合的皇马,完全是两个面貌。

自此,关键比赛,再无J罗身影。

欧冠8强对阵沃尔夫斯堡,欧冠四强对阵曼城,欧冠决赛对阵马竞,整整5场欧冠关键比赛,J罗只有28分钟的替补出场时间,其中欧冠决赛没有获得一分钟的时间。当时,齐达内将他的时间重点放在西甲赛场,J罗显然不满足于此。

国家队跟俱乐部的矛盾

为国效力,无可厚非,但皇马一直希望哥伦比亚在使用J罗方面,不要过度使用。J罗在哥伦比亚踢球,然后在皇马养伤,这发生了不止一次。

今年夏天,百年美洲杯开始之前,J罗表示,“在哥伦比亚,我哪怕只剩下一只腿,我也要踢。我在这里感到很开心。”之后在百年美洲杯J罗肩伤复发,皇马希望他能利用假期彻底治疗肩伤,进行手术,不过J罗选择了保守治疗,前往迈阿密进行度假,为此皇马表示不满。与他竞争位置的其他球员,比如科瓦契奇、卢卡斯-巴斯克斯都缩短了自己的假期,提前回归马德里,备战新赛季。

今年11月,J罗在哥伦比亚踢球时,感慨说:“当我加入哥伦比亚之后,我能感觉到不同的氛围,这对我有帮助。”当然,J罗的言论,对他没有起到任何帮助。

2016-17赛季:从竞争主力到竞争替补

本赛季,皇马中前场各条战线迎来爆发,莫拉塔的加盟,让前锋位置争夺愈发激烈。铁打的C罗,流水的其他人。莫拉塔跟本泽马争夺中锋,莫拉塔偶尔可以踢踢边锋,J罗能争夺的只有边锋以及中前场的几个位置。

但,齐达内还是上赛季务实的齐达内。中场卡塞米罗、克罗斯、莫德里奇已经成为齐达内的标配。

巴斯克斯不仅有突破,有传球,更可贵的还有他的奔跑,他不遗余力地参与防守。无论是右边锋还是左边锋,巴斯克斯不仅在进攻端带来威胁,还能保护球队的边路,齐达内十分欣赏这点,因此在贝尔受伤后,巴斯克斯成了他的首要选择。

从天堂到地狱!皇马8000万天王哈梅斯为何就此沉沦?(2)

J罗跟齐达内

J罗面对竞争的则是科瓦契奇、伊斯科两人,伊斯科善于控球,把握全队节奏,科瓦契奇推进能力强,此外两人都积极参与回抢,力求阵容平衡,J罗在这方面不如这两人,导致自己不受齐达内的重用。虽然本赛季J罗的数据不错,各项赛事贡献了2粒进球9次助攻,对比他的出场时间的确少得可怜,西甲378分钟,欧冠235分钟,国王杯180分钟,世俱杯18分钟,欧洲超级杯48分钟。

至于J罗,齐达内的态度永远都是,“我对J罗的表现很满意,不过其他人表现的也不错。J罗会继续留在球队,我不希望失去他。”

终于,J罗又一次爆发了。

按照常理,没有出场的球员一般不会在混合区接受采访,但是J罗却出现在混合采访区,向媒体暗示自己的未来,“我不能保证会在皇马继续,我不缺乏邀请,因此会利用一周的假期认真考虑。我在皇马很幸福,但我需要更多比赛时间。没能参加今天的决赛让我感到苦涩,但我必须为球队赢得奖杯感到高兴。”

从天堂到地狱!皇马8000万天王哈梅斯为何就此沉沦?(2)

J罗是走还是留?

在夺冠的大环境下,J罗公开自己的未来,皇马对他的言论很不满,拉莫斯也曾表示,“今天不是谈个人问题的好日子。我很看好他,也希望他留下,但不应该选在今天搞事。”

小编有话说:

关于J罗,可能是今年冬季转会窗,最耗费球迷流量的一名球星。

对他而言,他在皇马获得的空间和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他从世界杯金靴、世界巨星,正一步步成为皇马的边缘角色。

或许,8000万先生选择离队才能重生吗?下一站会是切尔西吗?

(北江户川)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