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从天堂到地狱!皇马8000万天王哈梅斯为何就此沉沦?

今年冬天离开皇马吗?

“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我梦想成真了,感谢你们来到现场,我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希望在这里赢得更多的奖杯,Hala Madrid!”

这是2014年7月22日,哥伦比亚巨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首次亮相伯纳乌球场,向现场球迷、记者等人表忠心的一段话。如今,一晃2年多,哈梅斯处在了职业生涯的转折点,他的皇马梦想可以就此夭折。

从天堂到地狱!皇马8000万天王哈梅斯为何就此沉沦?

加盟皇马,意气风发

2014-15赛季惊艳首秀赛季

虽然前几场比赛磕磕绊绊,但是很快J罗适应了安切洛蒂的体系,迅速成为那支皇马的关键球员之一。2014-15赛季,哈梅斯贡献了17粒进球,此外还有18次助攻,联赛的出场时间多达2000多分钟,欧冠出场时间为705分钟。无论是从数据还是场上作用来看,哈梅斯堪称那支皇马的“大腿先生”,配得上他身上的8000万欧元高价。

不过,幸福仅仅维持了一个赛季,之后那个赛季,一切都变了。

2015-16赛季(上):贝尼特斯时代 渐渐边缘

贝尼特斯上任之后,J罗的重要性降低,两人在季前赛产生矛盾。当时贝尼特斯表示皇马存在竞争,希望J罗提前缩减假期归队,进行队内考察,不过J罗拒绝了他的提议,按照原先的计划与球队汇合,这让贝尼特斯心生不满。

8月,西甲首轮,皇马对阵希洪竞技,贝尼特斯将J罗安排在替补席,J罗对此很不高兴。赛后,贝尼特斯对此解释,因为J罗参加季前赛的时间较短,还没处在100%的状态。显然,J罗不同意贝尼特斯的看法,他在自己的推特上做出回应:“比以前更好!”

从天堂到地狱!皇马8000万天王哈梅斯为何就此沉沦?

J罗在推特上的反应

两人的关系,愈发紧张。

11月国家队比赛日,J罗在哥伦比亚与智利的比赛中表现出色,赛后他对媒体说:“他们有人说我不在状态。”毫无疑问,J罗的矛头指向了当时他的主帅贝尼特斯。而对于J罗,贝尼特斯的态度很强硬,“J罗拥有我的支持跟全部信任,但是这里是皇马,球员之间的竞争是最大化的。”

2015-16赛季(中):伤病+表现不佳+负面新闻

在2015-16赛季,J罗很不走运遭遇了一场伤病。8月底,西甲第2轮,贝尼特斯安排J罗首发,哥伦比亚人2球1助攻表现出色,之后前往哥伦比亚报道,却不幸受伤,足足缺席了两个月,失去了锁定主力的位置。

其次,关键比赛的表现不佳。主场迎战巴萨,贝尼特斯没有保守,选择让BBC+J罗齐出,结果皇马阵型被巴萨冲垮,莫德里奇跟克罗斯在中场孤立无援,边路达尼洛缺少保护,被内马尔打爆,最终银河战舰在主场0-4惨败。当时那支皇马被球迷嘲笑踢“505阵型”,J罗固守的右路,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从天堂到地狱!皇马8000万天王哈梅斯为何就此沉沦?

球迷嘲笑的505阵型

与此同时,J罗在场外传出了负面消息。首先是关于他热爱逛夜店的报道,他本人予以辟谣;其次,记者关心他的体重问题;再者,J罗开车超速,遭到警方追捕,甚至追到了皇马训练基地门口。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