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史上最强西甲!三年恐怖统治 三队豪揽12冠!

皇马领衔的西甲军团所向披靡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三年前的12月21日,拜仁慕尼黑赢得世俱杯冠军,而这也是上一次非西甲球队赢得国际赛事的冠军。包括欧冠、欧联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在内,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塞维利亚三支西甲球队在三年的时间包揽了12座冠军奖杯,西甲的统治力令人感到恐怖!

在瓜迪奥拉执教的拜仁慕尼黑2013年战胜卡萨布兰卡赢得世俱杯冠军之后,2014年的第一座欧战奖杯是欧联杯,塞维利亚在战胜本菲卡之后夺冠。而在同年的欧冠决赛中,皇马在里斯本战胜了马竞,此外,皇马还在卡迪夫进行的欧洲超级杯战胜了塞维利亚,在世俱杯战胜圣洛伦索后夺冠。

接下来的2014-15赛季,塞维利亚再一次赢得了欧联杯冠军,而巴萨在柏林进行的欧冠决赛中战胜了尤文图斯。在欧洲超级杯中,巴萨以5比4的比分惊险战胜了塞维利亚,此后又在世俱杯决赛中战胜了河床。而在2015-16赛季,塞维利亚史无前例的连续第三次赢得欧联杯,欧联杯也被戏称为“塞维利亚杯”。在欧冠决赛中,皇马再一次战胜了马德里竞技,并且在欧洲超级杯再一次战胜了塞维利亚,在世俱杯则战胜了鹿岛鹿角。

三年12座奖杯中,皇马两次赢得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巴萨在2015年赢得了这三座冠军奖杯,塞维利亚则完成了欧联杯三连冠的伟业。在2016-17赛季,这三支球队都跻身欧冠16强,巴萨、皇马则仍旧是夺冠大热门,而塞尔塔、毕尔巴鄂竞技、比利亚雷亚尔则跻身欧联杯32强,在面对曼联、罗马、里昂、热刺等强敌的情况下,这三支西甲劲旅能否保住西甲包揽冠军的神话呢?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