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国足集训名单公布 里皮选人标准:所有球员从12月集训球队选择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为了备战1月份的中国杯比赛,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值得注意的是恒大、苏宁两大豪门球队无人入选,备战亚冠资格赛的上海滩双雄却有多名球员入选,本期名单公布后,引发热议。

国足名单出炉后,恒大苏宁没有球员入选,这也引发了媒体和球迷的质疑。针对这些质疑声,足协方面给出了官方解释。根据搜狐体育了解的情况,里皮确定国足本期名单的选择标准只有一条,所有球员从12月份集训的俱乐部里选择。根据这样的标准,也就解释了恒大和苏宁两支1月份开始集训的球队为何无人入选的原因。此外,天津权健和北京国安,以及山东鲁能都是1月份才开始集训,这三支球队也无人入选。

足协方面人士表示,国足本期集训名单跟中超各俱乐部都有过沟通,并且在联赛结束后,就要求俱乐部上报冬训的计划。原本计划中,本期集训也没有上港球员,不过,上港在更换了主帅博阿斯后,将埃里克森计划的一月份集训改成了12月份集训,这也让上港球员最终有四人入选。

对于国足本次中国杯,足协方面其实已经预料到了人员选择的困难,中国杯的比赛时间不是国际足联比赛日,也正值各俱乐部冬训时间,中超俱乐部有权利拒绝放人。目前这份名单中的球员能否全部征调,还需要相关部门进行沟通。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