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J联赛百年俱乐部的典范 2015年度投入仅0.46亿美元

鹿岛鹿角出产过济科、莱昂纳多,为J联盟输送过铃木昌、大东和美这样的历任主席,从联赛、杯赛和超级杯的夺冠个数而言,鹿岛鹿角也是雄踞首位,其在J联赛的地位不言而喻。而事实上,它也是奉行J联赛“百年构想”的忠实典范。敢想像鹿岛鹿角花了多少投入,支撑起2016年世俱杯打入决赛,这一创造亚洲球队历史的实绩吗?

鹿岛鹿角代表亚洲PK皇马 年投入仅恒大1/3 鹿岛鹿角简介(2)

鹿岛鹿角2015赛季投入仅恒大1/3

据日本J联盟官网目前公示的2015年度数据,鹿岛鹿角该年度投入为46.52亿日元,合约0.46亿美元(3.2亿人民币)——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这是中超2016年度投入之最(1.7亿欧元,12.3亿人民币)江苏苏宁的仅仅四分之一,是2013年度和2015年度两度止步世俱杯四强的恒大当年度投入(8-10亿元人民币,约合1.2-1.5亿美元)的三分之一!

鹿岛鹿角上世纪九十年代为外援一掷千金并不容易。当时日本泡沫经济破裂迹象初现,鹿岛队为济科们支付的年薪高达6000万日元(约合350万人民币),在开始紧缩财政的J联赛也是罕见举动。1996年,以川渊三郎为首的J联盟发布了《J百年构想》,倡导J俱乐部做成百年俱乐部,但另一方面,一场名为“平成不况”的危机风暴袭击了日本列岛。

很快,J联赛在投资上开始走务实路线,一方面以深化精减谋求蜕变,另一方面果断扩大主场,财政稳定又成绩突出的鹿岛鹿角也随之发展成为“J联赛楷模”。原先,俱乐部仅活动于鹿岛市境内,此后主场迅速涵盖了潮来市、神栖市,吸纳了牟田市和行方市,将大半个茨城县纳入了它的活动地盘,“每20名市民中有一人是鹿角俱乐部会员”。如今,鹿角队主场是J联赛著名的一票难求的高需区。

鹿岛鹿角深耕20载的青训事业也早已实现了盈利。同样以2015年度为例,俱乐部青训总投入1.66亿日元,总产出2.85亿日元,青训实现盈收近1.2亿日元。俱乐部主席井田糍声称,成就鹿岛鹿角今天的,只是“近乎愚直地恪行了J联赛创建之初的理念。”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莆田木雕巨制《京杭大运河》转入细化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