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国航机长解读

停机加油费用不菲

国航机长徐驰表示,光是引导车的费用,一辆都需要100元人民币。还有给机场支付租用停机机位费等,停下来加次油总费用不菲。

3.为何逼近极限仍不申请提前降落?

失事之前曾三次违规飞行

米基机长敢如此铤而走险是因为他曾有过三次“成功”的经验。据巴西环球体育报道,在10月28日,这架飞机曾完成过一次从麦德林到圣克鲁斯的反向飞行,飞行距离与最后这次空难的一样,而中途没有下降加油。据飞行监控系统FlightRadar 24h(飞行雷达24小时)的数据,那次飞行耗时4小时32分钟,而它的最大续航能力为4小时22分钟。超过了十分钟而没有出现燃油耗尽的情况让米基机长“信心倍增”。

在11月11日,这架飞机又曾送梅西所在的阿根廷国家队回布宜诺斯艾利斯。那一次,失事飞机又侥幸成功了:从巴西贝洛奥里藏特到阿根廷首都,阿芙罗RJ85飞了4小时零4分钟。还有一次是由玻利维亚科恰班巴飞往哥伦比亚麦德林,用了4小时27分钟。这次搭载沙佩科恩斯队,他预计从圣克鲁斯到麦德林飞行需时4小时22分钟,但他在包机续航力一栏也填4小时22分钟,完全没有预留应付突发情形的空间。

飞机一次逼近、两次超过正常续航能力仍未出事故,这可能是导致米基机长决定冒险的原因。然而最后这一次死亡飞行,总耗时4小时42分钟……

国航机长解读

机长拥有绝对权力,但必须安全第一

根据徐驰解读,一般来说,机长拥有绝对权力。在他的判断下,可以更改航线,在天气、飞机故障灯特殊情况下备降备用机场。这次空难的这个机长,取消了此前的加油航线而选择直飞,根据他的经验作出飞行判断。此前的三次违规飞行极有可能是天气情况不错、负重不多、到达目的地没有空中等待的情况下完成的。而最后这次空难,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遭遇了极端天气,大的雷雨本来就会增大燃油耗损,所以不能存在侥幸心理。

飞行是一个十分严谨的工作,每次起飞,机长肩负国家财产和乘客生命的安全,责任重大。无论如何,机长都应由安全为第一要务。

4.为何这次坠机了?

等待一架漏油飞机在目的地上空盘旋了20分钟

在飞机接近目的地麦德林时,米基机长请求准许降落,因为燃油已经短缺,但他没有发出正式的求救信号。但是据当时正在空中飞行的另一架客机的副机师说,一架由哥伦比亚愉快航空(VivaColombia)运营的飞机由于已经出现漏油并向塔台发出紧急降落信号,被准予优先降落。因此米基机长只有驾驶飞机在天空盘旋。这多出的20分钟让最终飞机超越自身的极限,最终因为燃油不足的坠毁。

5.对飞行安全有何影响?

可能引发三机相撞的更大悲剧

数据显示,在米基机长等待下降指令的时候,一共有3架飞机在等待。米基机长的飞机在2万1千英尺的最高层,下方分别在1万9千英尺和1万7千英尺各有一架飞机在盘旋等待。阿根廷空管员协会主席克莱德希安表示,“米基机长的飞机在失控状态下落,完全可能和下方的两架飞机发生相撞。如果是那样,可能会是更大(三飞机相撞)的悲剧。”

6.为何明知如此冒险还要节省费用?

机长本人就是航空公司老板

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根据阿根廷《民族报》事后调查,米基机长本人就是拉米亚航空公司的老板。空军出身的米基机长的岳父平托是玻利维亚参议员,还有该公司总经理古斯塔沃·巴尔加斯曾在玻利维亚空军服役,先后为5任玻利维亚总统担任飞行员,也在莫拉莱斯上台前从事工会活动时为其提供服务。

拉米亚公司在哥伦比亚成立,在2014年接受了玻利维亚资金,迁到了玻利维亚,专心经营包机业务,主要服务对象是南美各国旅行社和足球队。该公司拥有三架阿弗罗RJ-85,能够搭载90名乘客,两架飞机都是老飞机,服役年龄16年以上(失事飞机已服役18年)。事发时,拉米亚公司的三架飞机中的两架正在进行维修,也就是说,拉米亚公司到只有最后发生空难的CP2933次航班一直在超负荷工作……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