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010赛季亚冠联赛,韩国球队城南一和天马夺得冠军;仅过了六年,这支球队便从韩国顶级联赛降级。身在韩国的作者经常去各球场看球,亲历了城南FC的降级。

足球周末之旅,目标京畿道城南市,升降级附加赛次回合,城南FC主场迎战江原FC,首回合,江原FC主场0—0战平城南FC。 回到主场,很多城南FC球迷认为主队会在主场保级成功。但其实从赛前领到的队刊来看,城南FC俱乐部内部已经做好了降级的准备,城南FC有着辉煌的历史,在一和天马时代是联赛的霸主,球队曾7次夺得联赛冠军,并在2010赛季夺得亚冠冠军。

6年前亚冠冠军如今K联赛惨遭降级 去年还在踢亚冠

15点开赛,14点到达球场,两个字:冷清。这座球场,我去年来过几次, 人相当的多,上座率很高。今天到比赛快开始时,到场的球迷依然不多,只有球迷组织的歌声一直不断,球迷不多,大概只有三千多人,这可远不如上赛季的上座率。

比赛刚吹响开场哨,客队看台那边就乱成一团,原来是城南安保和江原FC球迷因为横幅的问题发生了争执,安保一直在抢这横幅,不让悬挂,最终,江原FC球迷还是如愿以偿将横幅悬挂了起来。

6年前亚冠冠军如今K联赛惨遭降级 去年还在踢亚冠

这里想说个小故事,去年我差点和城南的安保发生冲突,那天是城南FC主场迎战全北现代, 我穿了一件国安的球衣,买票的时候我说给我来一张主队看台的,结果对方给我一张客队看台的票,说了八遍终于给换成主队看台的。而门口的安保死拉着我不让我进去,说我是全北现代球迷,后来我一把推开他,给他看胸前的队徽, 后来我身后进去了几个全北现代球迷,我指给他看,他也就不说话了。

首发阵容方面,城南FC派出全韩班,江原FC方面上了三名巴西外援。上半场双方踢得都一般,江原FC以长传为主。第42分钟,江原FC率先进球,全场城南FC球迷瞬间安静了下来。

下半场易边再战,主场的DJ一直在喊:“ 比赛还没结束,我们不能放弃, 加油城南! 你可以的”。 城南FC也创造出不少机会,第65分钟,城南FC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当得知自己不会被换上场后,城南FC阵中的巴西外援西尔维尼奥怒摔水瓶。

6年前亚冠冠军如今K联赛惨遭降级 去年还在踢亚冠

第77分钟,城南FC扳平了比分,全场被点燃,看到保级希望的城南FC一直在疯狂进攻,但未能再取得进球。第87分钟时被罚下一人后,城南FC明显变得被动,要不是横梁帮忙, 江原FC已杀死比赛。

补时五分钟过后,裁判吹响终场哨,比赛结束。曾经的联赛霸主惨遭降级,全场城南球迷鸦雀无声,能听到的是江原FC远征军的疯狂庆祝声。城南FC的球员们,有的无助地站在球场上,有的瘫坐着,有的流下了泪水。很多城南球迷迅速退场,一些球迷留下来,激励球员和教练组,后来球队高层出来,被骂了几句,球队高层与球迷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后就离开了。

6年前亚冠冠军如今K联赛惨遭降级 去年还在踢亚冠

曾经的联赛霸主、亚冠冠军得主,去年还征战亚冠的城南FC队史首次降级, 现场的DJ在比赛结束后几近失声:“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明年我们一定拿出最好的表现”。城南球迷的冷静让我颇为意外,去年我在现场见证了釜山偶像队降级,釜山偶像的球迷当时情绪相当激动。心爱的球队要是降级了,我可能也会像釜山偶像球迷一样,但没想到城南球迷出奇地冷静。希望球队能在2017年成功杀回顶级联赛。

友情提示:

1 旅游及交通方面, 如果你来韩国旅游,恰巧住在首尔及其周边,那么你可以乘坐地铁,坐到牡丹,之后可以选择步行或是乘车到达球场,步行约二十分钟;乘坐大巴,大巴客运站就和球场隔一条河,十分钟即可到达。

2 球票方面,球票分为两种,主席台,12000韩元(人民币72元左右);东侧、南侧,10000韩元(人民币60元左右)。明年要是去看球的话,估计不会出现爆满的情况,到现场直接购买就可以。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