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中超人均年薪排世界第12位 鲁能人均年薪200万美元

近日,美国专业调查公司体育智能(Sports Intelligence)公布了2016年度世界各国联赛的薪水分析报告。结果显示,中超球员的平均年薪排名世界第12,为每人77.5万美元。不过,和欧洲顶级联赛相比,中超还差得远。比如意甲的人均年薪为145.9万美元,西甲的这个数字为163.6万美元,而英超则为惊人的321.9万美元。

而中超球队中排名第一位的则是山东鲁能,人均年薪接近200万美元。但这个数字如此之高主要是由于队内第一高薪球员佩莱,其他球员的平均薪水就只是普通水平了。中超有五支球队的人均年薪超过了一百万美元,且遥遥领先其余球队。上海上港、江苏苏宁、广州恒大和河北华夏幸福分别排在第二至五位。

在下一个级别中,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的人均年薪排在前两位,都达到了80万美元。再往下的第八名天津泰达,就仅有31.9万美元了。工资最低的中超球队是延边富德,人均年薪仅12.3万美元。但球队本赛季的表现还算不错,这也说明金钱并不是成绩的绝对保证。

目前而言,中超球队为超级巨星支付的薪水似乎过多了一些。而中超与世界顶级联赛的最大区别就在于,中等水平和排名靠后的球队之间的差距,也就是所谓的“贫富差距”,中超远远大于其他联赛。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