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在一场事关生死的关键战役中,梅西爆发了。凭借梅西的一个进球、两次助攻,阿根廷战胜了哥伦比亚,取得了近5场比赛的首场胜利。阿根廷队长用实际行动告诉全世界,蓝白军团不会缺席俄罗斯世界杯,因为他们拥有全世界最好的球员。

主场对阵哥伦比亚一战前,阿根廷仅排名第六位。在综合分析赛程、对手的实力之后,阿根廷媒体悲观的指出,蓝白军团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可能性仅有36%。对梅西来说,在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缺席世界杯显然是无法想像的。不仅如此,如果此役主场负于哥伦比亚,那么在未来四个月之内,梅西以及队友们都将背负着媒体、球迷制造的巨大压力。

爆发!梅西打脸全世界 球王怎么会不踢世界杯

梅西爆发

一旦无法战胜哥伦比亚,阿根廷将连续5场世预赛不胜,这是阿根廷史上的第二次,而第一次恰恰是在马拉多纳执教时的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重压之下,梅西选择了坚强面对。负于巴西之后,梅西主动要求接受媒体采访,督促队友们要有正确的态度。梅西不仅在关键时刻承担起领袖作用,还在球场上担负起了“救世主”的角色。

此役仅仅开场9分钟,梅西就利用自己创造的任意球破门,之后又用两次妙传帮助普拉托、迪马利亚破门。此役一射两传包办全部三个进球之后,在阿根廷近12个进球中,梅西足足参与了10球,这足以说明梅西的重要性。而在2016年,11次为阿根廷出场的梅西参与了15球(8球7助攻),而且三次单场交出1球2助攻的完美成绩单。若非因伤缺席两次国家队比赛日,梅西的成绩单会更加漂亮。

正是身兼射手、助攻王双重责任,让阿根廷对梅西的依赖症越来越严重。梅西共为阿根廷38次出战世预赛(出场时间在30分钟以上),阿根廷场均得到1.89分,而在梅西出场不足30分钟的11场比赛中,阿根廷场均仅仅得到0.91分。而在本届世预赛,在梅西出场的5场比赛中,阿根廷取得4胜1负的成绩,场均得到2.4分,而在梅西缺席的7场比赛中,阿根廷仅仅取得了1胜4平2负的成绩,场均仅得到1分。

巴乌萨上任后5战仅2次取胜,而战胜乌拉圭、哥伦比亚的这两场比赛,梅西包办了阿根廷的4个进球(2射2传)。很显然,巴乌萨只能寄希望于梅西保持出色状态就够了,毕竟,有着强烈荣誉感、争胜心的梅西足以拯救阿根廷,帮助蓝白军团在逆境中崛起,杀入俄罗斯世界杯。

(奥拜尔)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公安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制售“特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