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内外兼修自信强大 国脚们对里皮团队心服口服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卡塔尔队在多哈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以2比1逆转取胜俄罗斯队,为下周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客战中国队的比赛提振了士气,不过,对于对手的这场胜利,中国队似乎并不十分介意。国脚武磊昨天坦言,“主教练里皮站在我们面前,我们就有信心,我记得今年我们曾经战胜过卡塔尔队……”

11月的昆明天气变化多端,最近两天当地气温较高,不过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在海埂基地却训练劲头十足。昨天下午训练开始前,武磊、张玉宁两位国脚接受了媒体采访。随着12强赛中、卡比赛日益临近,中国队和媒体所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本场比赛上。在此前里皮上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曾经用较重的笔墨提及“国足在新帅麾下重树信心”这个概念,那么此时此刻的中国队又是以怎样的心态应对中、卡恶战呢?武磊与张玉宁的回答如出一辙,“我们当然信心十足”,至于原因是什么,两人给出了答案,张玉宁说,“当里皮这样的主教练站在我们身前的时候,我们自然而然就会有信心。”

从张玉宁的回答不难判断,里皮在正式带队一周左右的时候,就已经“俘获”了弟子们的心,这一方面得益于他在恒大队多年的成功执教经历,另一方面也得益于自身可信度颇高的能力、经验、职业品质。武磊解释说,“这段时间,里皮教练给我们的印象一个就是执教权威不容侵犯,另一个就是带队工作细致入微”,这样的回答说明队员对于这位名帅的执教水平确实心服口服,里皮的气场某种意义上也成为国足将士征战所依靠的一股特殊力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卡塔尔队在其主场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以2比1战胜欧洲劲旅俄罗斯队,如果从比分来说,这样一个结果对同样在12强赛竞争中深处困境的卡塔尔队无异于打了一剂强心针。据了解,中国队的特派信息收集人员专程赶赴多哈,拍摄比赛画面的工作当然不能少。因为比赛安排在北京时间凌晨进行,主教练里皮及大部分队员未能观看现场直播,但在球队后方大本营,依然有专人观看了直播。由此不难看出,中国队上下对卡塔尔队这个对手足够重视。

但正如武磊所言,一场热身赛的胜利并不足以打击中国队的备战信心。按照计划,中国队直到与卡塔尔队正式比赛前两三天才会结合录像资料分析对手的状态和技术特点。至于最近几天,主教练里皮更多的是率领球队做好自己,完善自身的战术打法与人员组合。值得注意的是,卡塔尔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共计判给两队4粒点球,卡塔尔队防线在比赛“一头一尾”酿下重大失误,这或许对中国队提出某些启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内人士坦言,“里皮指挥球队,感觉队员们心里比较踏实,所以对于卡塔尔队,球队肯定会重视,但不会把心思放在对手一边,重要的是自己能否发挥怎样的水平。”据了解,除了4名确认无缘中卡比赛的卡塔尔队边缘球员外,该队队长海多斯因为在联赛中受伤,能否在15日比赛中亮相也成疑问,中国队的技术工作人员会适时关注这些讯息。

近日,互联网上传来国脚郜林、蔡惠康赴驻地外打电动的图片,而中国队的驻地已由海埂基地转至位于昆明繁华地带的五星级万达文华酒店,在紧张之余让队员适度放松精神,这是里皮带队的“哲学”,将帅间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取胜也许就会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