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隔十年女足获亚洲足球小姐候选 22岁小将入围

过去两年,谭茹殷是中国女足阵中少数在奥预赛和奥运会全部比赛中踢满全场的人。新华社发

昨天,亚足联公布了2016年度亚洲足球小姐三位最终候选人名单,效力于广东女足的国脚谭茹殷在列。她将跟澳大利亚女足的凯特琳·福德和丽莎·瓦纳德一同出席在阿联酋举行的年度颁奖仪式。这是自2006年马晓旭被提名时隔十年之后,再一次有中国姑娘被提名,不管是对中国女足还是对谭茹殷个人而言,这次提名都证明了很多。

22岁的谭茹殷从湛江体校起步,现在是中国女足的绝对主力后腰。里约奥运会中国女足2比0战胜南非队的比赛中,谭茹殷打进了一记超过40米的吊射,引起广泛关注,但这个进球并不能展现她真正的价值。凭借2014年女足世青赛上的优异表现(小组赛5比5逼平最后的冠军德国队的比赛中,小谭是当场M VP),谭茹殷随即入选国家队。过去两年,她是女足阵中少数打满了奥预赛和奥运会全部比赛每一分钟的人。

有女足业内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每一场比赛,谭茹殷几乎都是中国队里侵犯别人和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她是中国女足现在攻防转换的枢纽,是队里大局观最好的球员。只是她平时比较低调,很多人不太关注她而已。论稳定性和重要性,谭茹殷作为中国女足的代表,在竞技层面是当之无愧的。”

对于入选亚洲足球小姐候选名单这件事,谭茹殷也有点喜出望外,昨晚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谭茹殷说:“下午俱乐部通知我被提名了,让我准备去阿联酋参加颁奖礼,我还有点懵呢。真的是从来没有想过这事。不过,能被提名自己觉得还是挺幸运的。”

谭茹殷的两个竞争对手都很有实力。丽莎·瓦纳德是澳大利亚女足队长,代表球队出战了3届世界杯和2届奥运会,出场已经超过100次。在世界范围内,瓦纳德都算是一位名将。谭茹殷告诉记者,她对瓦纳德印象深刻:“她的确是亚洲顶级前锋之一,实力很强。”另一名竞争对手凯特琳·福德,今年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她保持着为澳大利亚女足出战世界杯最年轻的纪录,她还在去年当选了世界杯最佳年轻球员。“我知道这个球员,她很年轻,但是也很有特点。”谭茹殷说。

谭茹殷只有22岁,还有成长空间,这次提名亚洲足球小姐,应该只是她的一个新起点。

另外,中国男足球员武磊将与阿联酋球员奥马尔、伊拉克球员哈马迪竞争亚洲足球先生。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