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最近几天,对于国脚武磊而言,喜事一件接着一件:中超颁奖典礼从恩师手中接过了“最佳土炮”奖杯,国足热身赛上两度打进点球破进球荒,成功提名亚洲足球先生。说到亚洲足球先生,不得不提武磊的直接竞争对手 “海湾梅西”奥马尔。他个人实力强劲,今年更是带队闯入亚冠决赛。早年“落户”阿联酋的他与阿尔艾因签下终身合同,中超球队想要挖他,基本不可能!

亚洲真MVP为全家户口签终身契 中超想挖他基本不可能

奥马尔出生于也门的一个游牧部落,他的父亲很早就到沙特打工,而年幼的奥马尔就在沙特首都利雅得长大。从小奥马尔便展现出了惊人的足球天赋。 16岁时,奥马尔便加入了沙特豪门希拉尔。作为条件,奥马尔的父亲要求希拉尔队帮助自己家所有人都拿到完全的沙特国籍。要知道沙特是世界上入籍最难的国家之一,拥有沙特“户口”的公民,能享受极高的社会福利待遇。

亚洲真MVP为全家户口签终身契 中超想挖他基本不可能

但希拉尔队只能为奥马尔一人解决户口问题,因此,双方就此分道扬镳。此后,阿联酋豪门阿尔艾因获知此事,紧急联系到了奥马尔父亲,并承诺给予奥马尔全家阿联酋户口。就此,奥马尔加入了这支亚洲豪门球队阿尔艾因。不过加入阿联酋国籍也是有条件的,就是奥马尔必须终身为阿尔艾因队效力。

亚洲真MVP为全家户口签终身契 中超想挖他基本不可能

在加入阿联酋之后,奥马尔便开始专心练球,球技增长飞速。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奥马尔震惊欧洲,苏亚雷斯在赛后特意和他交换球衣,吉格斯更是专程跑到更衣室送他球衣,并认为他前途无限。而同年,英超球队阿森纳也邀请他前去试训,只不过这一要求被阿尔艾因一口拒绝。其实欧洲的多家豪门球队也早已经看中了他,曼城、阿森纳、利物浦、多特蒙德、沙尔克04、本菲卡都是他的绯闻对象。但不管欧洲豪门还是中超土豪,想要带走奥马尔都不容易。

亚洲真MVP为全家户口签终身契 中超想挖他基本不可能

今年的亚冠赛场上,奥马尔所在的阿尔艾因表现不错,他们在西区决赛中以两回合总比赛5-3淘汰对手卡塔尔军队,与全北现代会师亚冠决赛。在两回合比赛中,奥马尔都有进球,是球队的晋级决赛的第一功臣。也正是因为球队晋级了亚冠决赛,他也被看做是今年的亚洲足球先生的第一候选人,假如球队能够成功拿到亚冠冠军,亚洲足球先生将毫无疑问的颁发给奥马尔。

亚洲真MVP为全家户口签终身契 中超想挖他基本不可能

如今的亚洲赛场上,顶级本土球星已经不多,像孙兴民、香川真司这样的天才球员,都早早的前往了欧洲踢球,而奥马尔虽然一直坚守在亚洲赛场,但他几乎也无可能来中超效力的机会,而亚冠分区之后,奥马尔所效力的球队与中超球队碰面的机会也变得很小。唯有祝愿这位亚洲足坛的中场大师能够加盟亚洲足球先生桂冠!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