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刘军真是深藏不露啊

刘军真是深藏不露啊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米兰官方宣布,苏宁体育副总裁刘军出任国米的代理CEO,并将在米兰的办公室长期驻守,主持和处理俱乐部的日常工作。这被意大利媒体解读为中国资本对国际米兰的全面接手,那么,刘军这位总经理过去的经营成果如何?我们不妨看看,刘军在担任江苏舜天担任总经理期间的几次经典的转会运作。

6600万出售孙可 几乎免费租回

说起孙可的转会,天津权健的球迷可谓是相当的尴尬,这桩离奇转会可谓是让他们背上了中超第一冤大头的帽子。但对于当时的舜天总经理刘军来说,那可以说是他职业经理人生涯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5年6月18日,江苏舜天俱乐部官方宣布孙可转会天津泰达,66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也刷新了当时中超本土球员的转会费纪录。然而泰达却拒绝接收孙可,该队技术总监陈金刚在孙可正式签约前表示:“吴曦和孙可我们也不是没有接触和考虑过,但是他们身价太高了,在泰达队,他们的身价是周海滨这种身价最高的内援的10倍,球员能平衡吗?”但是这桩交易的发起方,占天津泰达50%股份的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却表示,泰达没有按照合同约定交出经营管理权,然后直接从泰达撤资,改为收购中甲的松江俱乐部。

租回孙可堪称足坛转会的神级交易

租回孙可堪称足坛转会的神级交易

随后,更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态发生了,天津松江的转会名额已满,孙可也不愿意随松江(权健)委身中甲。于是,为了给孙可有个地方踢球,权健重新找到舜天把孙可租借回舜天,等天津松江冲超成功再收回。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此次舜天俱乐部租借孙可是免费的,而且孙可每个月的工资,大部分是由权健集团来支付,江苏舜天只需要按照队内的工资结构,支付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千万出售邓卓翔 2年只给申花踢了3场中超

当年的抗韩英雄,曾经一脚任意球打破法国队大门的邓卓翔的足球职业生涯可谓是命途多舛。早年因连过3人打入韩国队一球,带领中国男足3:0完胜韩国名噪一时,后来因伤病逐渐沦为鲁能替补,这时时任江苏总经理刘军出手,把邓卓翔重新纳入舜天麾下,让后者焕发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邓卓翔在申花没能符合预期

邓卓翔在申花没能符合预期

邓卓翔在舜天的职业生涯有高光也有低谷,而他的伤病问题也成为他的球技更进一步的最大阻碍。在2015年2月,毫无征兆的,上海申花绿地宣布以近1000万的价格从舜天引进邓卓翔,这笔交易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因为邓卓翔在舜天的之前那个赛季似乎状态正在回勇,单赛季出场26次为5个赛季以来最高。

然而现实很快就证明了刘军的眼光之毒辣:在随后的2年中,邓卓翔绝大多数时间都在申花养伤,2年时间只为申花在中超里替补登场过3次,一共只踢了98分钟的比赛,刘军上演了一次“逃顶”的好戏。

从恒大嘴边抢下吴曦 四年身价涨五倍

2012年12月,江苏舜天用1500万的高价从上海申花手中收购了当时的蹿红新星吴曦。事后证明,这是一笔物超所值的交易。短短四年时间,吴曦凭借着超强的发挥,身价逐渐攀升,在上个转会窗时,国内媒体称吴曦的身价已经上升到了9000万元人民币!和里贝里在《转会市场》上的标价相当,不过即便如此,江苏仍然选择留下这位国脚,并且与其以顶薪续约四年。

700万“打劫价”打包任航刘建业

任航最终加盟华夏幸福

任航最终加盟华夏幸福

2010年,长沙金德排名中超末位,最终降级。江苏舜天见机果断出手,以700万人民币白菜价,打包来金德的任航、王冠宇、刘建业三人。其中刘建业在当时已是国脚,而任航是国奥队冉冉升起的新星,能以这个价格打包来这两位球员,堪称刘军任上又一次偷天换日的神奇交易。后来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刘建业和任航成为了舜天夺得12年中超亚军和13年足协超级杯冠军的绝对功臣。而仗着和华夏幸福私下接洽得到的承诺,以天价签字费要挟苏宁转会的任航,最终也为苏宁留下了五千万的“培养费”。

结语:要想在足坛找回往日的荣光,一个在转会操作上无往不利的职业经理人对国米绝对是一个可靠的强援,就是不知道“中超黑店王”刘军能不能在欧洲转会市场上继续自己高抛低吸,抄底逃顶的妙手?

(梓泉)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