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曼联就像瘦死的骆驼!穆帅的苦日子可能还没来呢

穆帅的苦日子可能还没来呢

中国有句谚语叫做“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一个大户人家再穷,起码也有个架子在。套用这句话来形容如今的曼联可能再合适不过了。这不,今夜面对本赛季公认的下等马斯旺西,近来低迷的曼联总算拿到了场胜利。

可回顾比赛的过程,曼联的拥趸们可能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曼联的赢球,并不是自己的踢得多好,而是对面的斯旺西踢得实在太烂了。穆里尼奥没有解决的问题依然存在,积分榜上,红魔距离第一集团的差距也并没有缩小,眼看着其他豪门渐入佳境,曼联还在起伏中挣扎,穆里尼奥真正的苦日子可能还没来呢……

回顾本场的技术统计,曼联在控球率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62.8%的控球让穆里尼奥在赛后底气十足的称曼联控制了比赛。可实际上,比赛的过程远不如比分显示的那样轻松。曼联全场超6成的控球也只创造了9次射门的机会,而斯旺西整场也有6脚打门。

如果不是博格巴和伊布的远射的神来之笔为曼联迅速占得了先机,本场比赛的走势可能还不好说呢。尤其是进入下半场后,曼联的攻防又陷入了挣扎的老样子,看得人几欲入睡。面对英超倒数第二且刚经历换帅动荡的斯旺西,曼联还是没有让人看到他们流畅有效的进攻套路和对于比赛游刃有余的掌控力,红魔球迷的担忧就不难理解了。

一场及时的胜利,总算是为曼联止住了颓势。可看一眼积分榜,曼联和第一集团还有着不小的差距,红魔距离榜首的利物浦有8分之差,距离第4的阿森纳也有6分的差距。想要追赶相当不易。而更令人担忧的是,眼看其他豪门渐入佳境。曼联和穆里尼奥却好像还在挣扎。利物浦的摇滚足球如今已经成了英超最亮眼的风景,孔蒂和瓜迪奥拉在切尔西和曼城的革命也初见成效,温格的阿森纳一如既往的稳定。对比之下,穆里尼奥的曼联好像还没走上正轨。

从赛季初至今,曼联就一直被几个反复的问题所困扰。到底用谁在中场搭配博格巴?两翼的攻击线到底该上谁?如何最大限度的激活马夏尔、姆希塔良、拉什福德等攻击手的威力?最合适的首发11人到底是什么样?穆里尼奥和曼联好像一直没有找到答案。而就在不断的摸索中,曼联的成绩却被第一集团渐渐拉开了。赛季初给自己挖的大坑,意味着在中后期留给曼联犯错和调整的空间越来越小了。每多一场的闪失对于如今的红魔和穆里尼奥来说可能都是致命的,那时可能才是穆里尼奥真正的苦日子。

同样是刚刚接手球队,瓜迪奥拉和孔蒂在解决问题上的效率似乎比穆里尼奥高了不少。至少,如今曼城和切尔西在成绩上可比曼联强得多了。让红魔球迷沮丧的,可能还不是成绩不佳,而是现在的曼联,依然没有找到最合适自己的战术套路和解决如今问题的方案。

瘦死的骆驼,即便还是骆驼,也没法和那些精壮的骆驼相比。不得不提的是,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可稍有不慎,也可能会变成落魄的凤凰不如鸡啊……

(泉神)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