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时隔306分钟、尝试70次射门后,曼联终于由保罗·博格巴打破球队英超联赛历史上最长进球荒。

曼联3进球“传晕”对手 逆袭!伊布破荒前传了19脚

在那之前,曼联91次射门只打进一球,本场比赛前已经67次射门无果。

但这个进球,是一次不错的团队配合取得。鲁尼抛出边线球后,经过18场传递送入禁区,鲁尼回做,伊布争顶头球不成功,但禁区前的博格巴凌空抽射打入世界波。

曼联3进球“传晕”对手 逆袭!伊布破荒前传了19脚

随后伊布梅开二度,上半场就锁定胜局。他的第一个进球非常有意义,在此前42次射门无功而返的情况下,是役大奉先首次起脚便破门,不仅打破个人十年最长不进球的尴尬,而且还是英超联赛创立以来的第25000球。

曼联3进球“传晕”对手 逆袭!伊布破荒前传了19脚

曼联3进球“传晕”对手 逆袭!伊布破荒前传了19脚

“我不担心不进球,只要你能创造机会,我的进球始终会来。但最重要是球队赢球,进球肯定会有。”对于第二万五千球,伊布又表现了他疯狂的一面,“啊,我不知道。我以为是我自己打进25000球呢……”

曼联3进球“传晕”对手 逆袭!伊布破荒前传了19脚

这场比赛曼联的三粒进球都可圈可点,全都经过10次以上传送制造,伊布的梅开二度分别是19脚和13脚互传制造。

曼联3进球“传晕”对手 逆袭!伊布破荒前传了19脚

红魔45分钟8次射门3次射正,全都转化为进球。

然而,曼联半场确立胜利后,下半场故态复萌,浪费了一个很好的争取大胜重建信心的机会。

这或许是因为周中远征土耳其造成的体力因素制约。但最终被对手追回一球事小,球队付出一大惨痛代价。

曼联3进球“传晕”对手 逆袭!伊布破荒前传了19脚

由于形势不妙,伊布回防中绊倒对手,领到黄牌,这意味着他累计5张黄牌,国际赛后主场对阿森纳无法上阵。这对穆里尼奥而言,无疑是重大打击。

奉先对这张黄牌非常疑惑:“我以为我们在英格兰踢得很粗野。不是?那是我听说的。但每次我踢得野蛮点儿,就拿到一张黄牌。那是什么回事?我不知道。也许我当时太累了,没听到主裁为什么判犯规。不过我是为球队牺牲,如果我需要拿黄牌,就拿,没问题。”

穆帅赢球后仍然一脸严峻,不难理解。

曼联3进球“传晕”对手 逆袭!伊布破荒前传了19脚

不过,红魔也有令人欣喜的收获。譬如卡里克坐镇中场,帮助球队真正控制了局面。

还有,在周中欧联杯破门后,队长鲁尼似乎有复苏势头。

在自由球场,鲁队担任左路攻击手,但开场90秒便有一次传球出错,随后很快上演失误“梅开二度”,让人们担心他延续糟糕状态。不过,随后他非常争气,三粒进球皆有参与:第一球由他冲到底线前回做;第二球他在边路进攻,将皮球传给伊布;第三球则更干脆地直接助攻奉先。

曼联3进球“传晕”对手 逆袭!伊布破荒前传了19脚

2次助攻,让鲁尼在英超完成第100次助攻,继吉格斯(162次)和兰帕德(102次)之后的历史第三人。

而鲁队本赛季联赛助攻次数已经达到4次,是阿森纳核心厄齐尔的两倍。自从2011/12赛季至今,英超助攻榜上,鲁尼(38助)也仅次于大卫·席尔瓦的52次和马塔的41次。

如果不是下半场的跑位差之毫厘,鲁尼甚至可以打入联赛首轮以来的第一粒英超入球。

而且,鲁尼本场比赛共有8次拼抢成功,其中多次一对一生吃对手,虽未恢复昔日“小坦克”风采,但信心已经有明显提升。赛后,《曼彻斯特晚报》给他打出8分,与伊布并列全队最高;《每日邮报》则给了鲁尼全场最高8分,伊布也只有7.5分;天空体育也给小胖8分,与博格巴并列,仅次于伊布的9分……

曼联3进球“传晕”对手 逆袭!伊布破荒前传了19脚

本场赛前,英国媒体披露,虽然老东家埃弗顿、中国和美国的俱乐部感兴趣,31岁的鲁尼并不希望就此离开曼联。其现有合同2019年到期,还有一年优先续约权,他希望履行完这份合同。

在对费内巴切的比赛后,鲁尼希望进一步让穆帅相信自己还有能力打先发。另外,距离博比·查尔顿爵士的曼联历史进球纪录只差3球,这自然也是冲击的目标。

对费内巴切破门、战斯旺西两次助攻,鲁尼正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伊布无法出战阿森纳是一大损失,不过,如今大奉先也需要休息,他不在正是鲁尼、拉什福德和马夏尔展示自己的机会。这未必就是坏事,毕竟曼联过于依赖35岁的老射手的话,绝非好事。

在伊布到来后,这赛季曼联前锋更多依靠他的发挥。如果要想取得更好成绩,需要更多球员改变进攻思维和模式。

曼联3进球“传晕”对手 逆袭!伊布破荒前传了19脚

譬如拉什福德,本赛季他的第一粒入球,是在中锋位置对阵赫尔城取得。跟上赛季的8个入球一样,来自禁区内;而在边路,他的作用颇为有限,而且通常比赛结束前15分钟左右总被换下。

以作客利物浦的比赛为例。穆帅下半场本打算让拉什福德移入中路取代博格巴,但无法实现,因为拉什福德已经没有体力,作为只在一线队打了8个月的年轻人,他经验不足,担任右边锋需要攻防转换,其分配明显还有不足。于是,比赛结束前13分钟,他被换下。在场上的时间,拉什福德未能在红军禁区得到一次触球机会。

对比上赛季对维拉的比赛,拉什福德主要在对方半场踢球,禁区内拿球5次,取得进球。

更多的数据对比,也是同样情形:本赛季,他的14场比赛中有10场未能射正一次球门,场均1.5次;上赛季其场均射正有2次,主要都发生在威胁区域。

而且,打边锋的拉什福德过人变得更少。这赛季14场46次过人,上赛季18场有84次。

阿森纳名宿伊恩·赖特也认为:“为什么拉什福德踢边锋,他是射手,跑位出色,也能进球,现在却在边路腐烂。”

但曼联目前部分球员的精神状况,让穆帅不满。对斯旺西的赛前,他说:“斯莫林觉得自己的伤痛无法打出100%水平,卢克·肖今早告诉我,他的状态也不适宜比赛,所以我们不得不充足防线。”

赛后,狂人补充说:“我的意思是,我们有些球员有伤病,但我们在场上的一些球员同样有小伤!那就是我要表达的意思。每一项运动,我知道在其他运动项目里,那些最高水平的运动员,有多少次需要在不是100%的状态下比赛?我有个朋友,他是大牌网球运动员,他记得自己带着伤痛比赛的场次远远多于无伤无痛的时候,那就是我的意思。”

伊布缺阵已成事实,需要有人站出来,或者是鲁尼,或者是拉什福德……

穆帅说:“要想竞争,你就必须超越极限。对一些人而言,这是文化问题,他们的文化不是我的文化。他们必须改变,不只是为我,更为曼联。”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