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亚当斯4年1.02亿美元,奥拉迪波4年8400万美元,雷霆为了避免夜长梦多,提前与阵中两大主将完成了续约。告别杜兰特时代的雷霆不希望明年夏天再经历今年夏天一样的动荡。花出1.86亿美元,换来的是亚当斯和奥拉迪波能够在未来5年都留在雷霆,扮演韦少的两大副手。

雷霆1.86亿续约两大副手 韦少战队初步成型

雷霆为韦少留住两大悍将

总经理普雷斯蒂正在兑现承诺,积极围绕韦少打造新的雷霆战队,他还在11月2日送走伊尔亚索瓦和一个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从76人换来锋线悍将杰拉米·格兰特,提升球队的防守能力。雷霆已经进入韦少时代,韦斯特布鲁克正用一场场火爆的表演征服对手和球迷,也让队友们信服,跟着韦少干,球队可以有光明的前途。他们擦去了杜兰特的印记,正在韦少的率领下奋力前进。

1.86亿锁住两大副手

许多NBA球员拿到大合同后立马去买豪车,买豪宅,雷霆主力中锋亚当斯干的第一件事却是买了一个新手机。在达成提前续约协议之前,亚当斯有3天没使用手机,因为他的手机不小心掉到浴缸里坏掉了。

“我们的谈判不断进行,而我有三天没手机可用,我的经纪人一直在联络我,而我只能说‘没办法,很抱歉,现在我没有手机’,这让合同谈判产生了一些困难,”亚当斯说。其实,即使还没签大合同,亚当斯也不缺钱,他新赛季的年薪可是有314万美元。不过,小时候过惯苦日子的亚当斯养成了节俭的习惯。

根据去年的新西兰商业周刊《全国商业评论》富豪榜,亚当斯拿到亿元合同之后,他将排在第99位。对于亚当斯来说,这就像是做梦一样。但是,对于雷霆来说,用亿元合同锁住亚当斯是很容易做出的决定。

亚当斯在上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8.0分、6.7个篮板和1.1次盖帽,到了季后赛他的数据提升到场均10.1分和9.5个篮板,接近场均两双的水准。亚当斯天生具有极佳的运动天赋,他的姐姐瓦莱丽·亚当斯是北京奥运会铅球比赛冠军。亚当斯如今只有23岁,依然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虽然从亚当斯的数据来看,他得到的合同看起来是溢价合同,不过从雷霆的角度来看,亚当斯在雷霆就值这个价。

2013年榜眼秀奥拉迪波也得到了丰厚的合约,达到4年8400万美元。奥拉迪波在雷霆扮演着第二得分手角色。奥拉迪波出道时号称“小韦德”,因为他们都是汤姆·克里恩的高徒。他们的身高都是1米93,体重也相差无几,出道时都是双能卫。他们都拥有超强的爆发力和弹跳力、梦幻般的第一步,拥有豹子一样的迅捷、灵敏。只不过,奥拉迪波进入NBA后的发展轨迹没有韦德那么风光,他在魔术的位置并不稳固,上赛季打了一阵替补。

如今在雷霆,奥拉迪波变成了韦少身边不可或缺的得分点。“小韦德”正在展现自己的价值,他首战只得到10分,不过在第二战和第三战,奥拉迪波分别得到21分和20分。这样的表现也让雷霆最终给了奥拉迪波大合同。

一下子扔出1.84亿美元,雷霆图的是安心,他们在明年夏天不用担心球队动荡,而是可以把精力放在继续补强阵容上。

韦少战队搭好大框架

用两份大合同锁定亚当斯和奥拉迪波,意味着韦少战队的大框架基本搭建好了,亚当斯和奥拉迪波将是韦少的两大重要副手。从现在他们的上场时间和球权分配也可以看出来。雷霆在韦少之外,就数亚当斯和奥拉迪波重要。

亚当斯拿到亿元合同之后将坎特比了下去,后者在去年拿到4年7000万美元的大合同。上赛季雷霆用坎特打替补,外界认为有些奢侈。不过,现在对比亚当斯的亿元合同,坎特打替补又看起来没那么扎眼了。

坎特在新赛季依然打替补,前三战场均只打19.3分钟,他的地位似乎比上赛季还要下降。主帅多诺万用了菜鸟小萨博尼斯打首发大前锋。雷霆在11月2日用伊尔亚索瓦和一个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从76人换回了锋线防守悍将杰拉米·格兰特。格兰特可以打小前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上赛季在76人场均得到9.7分、4.7个篮板和1.6次盖帽。格兰特将成为雷霆的重要轮换球员。雷霆在这个夏天失去了伊巴卡,使得球队少了一个擅长协防封盖的球员,格兰特就是来填补这个空缺。格兰特可以充当小前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的轮换球员。

雷霆现在的大框架已经搭建差不多了,通过交易伊尔亚索瓦,雷霆还获得了一个价值75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雷霆可以用这个交易特例来引援。经历杜兰特离去的重大动荡,雷霆并没有一蹶不振,他们在新赛季取得三连胜,他们现在保持了年轻有发展空间的阵容框架。此外,雷霆也依然留出了薪金空间可以在明年夏天引援。

雷霆外线防守悍将罗伯森也是2013届球员,不过他没有获得提前续约的待遇。雷霆和罗伯森有过提前续约方面的商讨,但是价钱没有谈妥。雷霆的策略很明确,必须要留的人一定不惜花钱,而罗伯森并不是必需品,就有回旋的余地。韦少时代的雷霆正有条不紊地完成改造,俄克拉荷马城依然保持着火热的篮球热情。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