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魏吉祥提前退休因年龄造假 打击超龄何以服众

魏吉祥年龄造假提前退休

11月1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通报了上级对中国足协副主席、前党委书记魏吉祥的“党内警告”处分。此前,魏吉祥被人举报“年龄造假”,按照身份证年龄应该在2018年退休,最终于2016年4月退休。

魏吉祥的党内警告处分,是因为中国前国管部官员付玉培的举报。付玉培的举报内容早就公开过,他对魏吉祥到舟山参加沙足时的情况一清二楚,所以对于魏吉祥违反规定的时间、地点、行为等掌握得非常清楚。

在举报魏吉祥到赛区违反相关规定等内容之后,魏吉祥的假年龄又成为话题。按照魏吉祥的身份证出生时间,他将在2018年退休。不过,此前和魏吉祥共事过的人都清楚,他不是1958年出生,而是1956年出生。公开的资料显示,魏吉祥也是1956年生人。

于是,这个问题同样被举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魏吉祥还特意到总局解释过自己年龄的问题。假年龄并不是他个人有意为之,而是当年踢球的时候被改的。不管什么情况下改的年龄,年龄作假是事实。

被举报违反相关规定,再加上年龄有假,魏吉祥只能按照自己真实的年龄退休,即2016年4月到了退休年龄。期间,中国足协重新选举党委委员和党委书记,此前担任党委书记的魏吉祥没有成为党委委员候选人,意味着退休成定局。(11月1日下午的全体党员大会上,中国足协通报上级对魏吉祥进行党内警告处分的时候,魏吉祥的年龄已经改回1956年出生)

细心的人会发现,2016赛季,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很多年龄造假的球员进行了处罚。过去,中国足协对于虚假年龄并没有斩草除根,处罚力度不大,客观上造成了虚假年龄的泛滥。从2011年开始,足协严打球员超龄,同时对于注册年龄和实际年龄不符的,只要发现,坚决予以停赛处罚。

中国足协清楚,只有彻底对虚假年龄斩草除根,才能让青少年的发展变得健康有序。中国足协的副主席年龄竟然造假,的确是滑天下之大稽。足协高层的年龄虚假,怎么能够服众?

教训非常惨痛。希望中国足协更加重视自身建设,杜绝类似恶劣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