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10月22日,中国足协官宣意大利人里皮入主中国国家队。由于昔日在亚洲俱乐部赛场威名显赫,从里皮入主国足传闻既起到最后官宣落定,隔壁多家日本媒体罕见一路跟进。而一向以毒舌著称的日本网友期间也经历了从为国足唱衰,到难以置信,再到质疑里皮能力的复杂酸嘲过程。更有甚者不忘捎上日本国足戏谑一番。

里皮不愧世界级名帅。在中国足协22日下午官宣之前,早在20日,就有数家日本媒体转载意大利媒体或中国媒体的报道,称里皮有望接过高洪波衣钵,入主中国国家队,“中国盼望里皮能从绝境中创造奇迹”。很快,以“毒舌”著称的日本网友开启吐槽模式。

“现在才接手?就算是名帅,恐怕也无力回天了吧。就好比豪门棒球队的主帅接过了一支一轮游体质的末流球队。”“目前在A 组,可以说,卡塔尔、叙利亚和中国已经失去了出线机会。”出人意料的是,这一次,以“毒舌”著称的日本网友并未以“爆买”之类的说辞揶瑜里皮入主,嘲点主要集中在了国足的实力不济上。

日本网友顺带还把近来表现不尽人意的日本国足也捎上戏谑了一番。“教练再优秀,然而球员像日本一样扶不上墙,实现不了教练战术意图的话,又有什么用?”最近日本也一直在炮轰哈利霍季奇,其实也是同样的道理。

22日下午,中国足协官宣里皮入主国足之后,包括《 日刊体育》、《Soccer King》在内,多家体育类日媒迅速加入发布行列。此时,日本网友的第一反应是难以置信,“哇,了不起!”羡慕嫉妒恨的也不少,“拜托,里皮直接来指挥日本国足吧!”

日网友看衰里皮:过气主帅 带国足恐晚节不保

日媒截图

更多的日本网友加入了对里皮指挥国家队前景的探讨,犀利指出——不能把里皮在恒大队取得的成就与未来带队中国国家队的结果轻易等同起来。“里皮在俱乐部队的成绩固然无可挑剔,但那是因为拥有超级外援的缘故。而中国国足,会积极接纳归化球员么?说起来,国家队和俱乐部队,财力也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

于是有人直接给里皮支招:“别忘了把要求归化几名巴西外援列为特别条款写入合约。”有人为老干部里皮的健康和声誉担忧,“人以类聚,或为金钱,或为名誉。没想到高贵如里皮,竟也成了人民币的俘虏。”

有资深日本球迷毫不掩饰对里皮执教能力的质疑。“一个只会像摆弄棋盘一样,机械化摆弄防线的所谓名帅是可悲的。”“一个过气的教练,一个年近七旬的老人...老而不自知,晚节不保,有些胡闹啊。”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