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传中国政府高层亲邀里皮出山 银狐重燃接手兴趣

里皮无限接近国足帅位

20日,是中国足协原本承诺披露中国男足国家队新帅人选的日子,但这个万众瞩目的名字并未就此产生。但中国足协也通过新闻办披露了最新进展:新任主教练和团队将确保在国足11月1日展开集训前到位展开工作。

这个名字会是所有人都盼望的里皮吗?看上去,答案已经昭然若揭。

意大利媒体率先急不可耐地披露了里皮将成为中国国家队主帅的消息。据报道,里皮已经接受了中国足协的邀请,并将于近日飞赴北京,与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进行细节谈判。

事实上,蔡振华此前就一直非常希望里皮能够出任国足主帅,甚至曾经就里皮一肩双挑俱乐部和国家队有过建议,但里皮本人对此表示时间和精力难以分配。

实际上,里皮返回中国是早已确定的事情。此前,他已经和恒大就下赛季继续接手球队达成了共识,新合同为期三年,合同金额外界也有报道,达到了2000万欧元之巨。

一个可信的细节是,意大利媒体披露他的教练团队成员之一、守门员教练兰普拉已经辞去了在意大利低级别俱乐部主席的职位,将重返中国追随“银狐”,而他的团队中的很多人,包括正在卓尔辅佐费拉拉的马达洛尼、在上港工作的科蒂,以及佩佐蒂、高迪诺、德罗索等人,其实一直都在等待着里皮的召唤。

只不过,他这次回到中国的目的地,会有一个小小的变化,从广州变成了北京。其实在恒大队内部,不少队员之前都已经知道了里皮回到俱乐部执教的消息。据报道称,是来自政府高层而并非中国足协层面的邀请,让里皮重新燃起了对接手国足的兴趣。

现在,恒大可能要重启与斯科拉里的续约谈判,这给恒大带来了一些意料之外的麻烦,而这个谈判也要视乎里皮与蔡振华会谈的结果。不过,变数应该不会太大。

国足迎来真“神医”?

里皮能够给国足带来什么?恐怕没有人认为,“银狐”带队征战剩余的6场世预赛,就能够将国足带进俄罗斯世界杯。但他一定能够在技战术层面确保整支球队发挥出应有的实力。

毕竟以里皮的资历和经验,他已经是国足在主帅位置上能够寻找到的最合适的顶级配置,也可以说是中国足球在国家队层面上的“救命稻草”。毕竟以他过去几年在中超执教并带队征战亚冠联赛的经验,他对于中国足球、亚洲足球已经有了足够的了解。

更何况,即使是在他离开中国的期间,他的第一助手马达洛尼已经先期返回中国联赛赛场,在武汉卓尔队担任助教,对于中国联赛保持着关注。而费拉拉和卡纳瓦罗也能够为他提供更多相关的信息。

对于里皮本人来说,实际上执教国家队比每个周末都有可能客场出行的俱乐部球队要轻松一些。毕竟他已经是一位68岁高龄的老人了。

在世预赛之后,国足很可能迎来一段很长时间都没有正赛可打的时间。因此,里皮作为被请来给中国足球“治病救人”的“神医”,很有可能扮演更多的角色。据信,中国足协给里皮开出的条件中,就包括比主教练职务更大的话语权。“他几乎有权利参与中国足球各个方面的建设工作”,率先爆料的西班牙记者帕拉西奥这样写道。

高额薪水或成难点

洋帅开展工作有着自己的优势,比如可以隔绝外界的干扰,也可以避免来自管理层的指挥。以里皮的资历和威望,没有人拥有足够的资格对他的工作指手画脚,而“银狐”也绝对不会接受。

但国家队与俱乐部毕竟存在着一定的差别。里皮能否与足协就合作达成一致,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敲定,比如在管理权限上,里皮是否能够获得与恒大时期相同的宽松环境?在恒大时,里皮点名要来了李铁作为助手,而中国足协能否在资源调配上给里皮最大的支持?

在恒大执教时,里皮偶尔会对国家队的安排感到不满,如果他走上这个位置,能否与俱乐部之间达成最好的合作?

所有一切的重中之重,也是目前最需要解决的,则是里皮团队的薪水问题。他与恒大达成的年薪2000万欧的合同,恐怕不会因为工作地点和内容的变动而打折,毕竟他重出江湖不仅仅是因为热爱绿茵场,还有一部分是为了帮助儿子小里皮解决债务问题。

以国足应对卡马乔税金的窘迫来看,他们恐怕面对里皮团队2000万欧年薪的支出仍然存在困难。唯一也是最可行的办法是,由恒大承担里皮一部分的薪水。此事在之前郎平出任中国女排国家队主帅时已有先例。毕竟在中国足协表态希望由里皮出任国足主帅时,恒大已经乖巧地作出了无条件的让步。

当然,对于这样的安排,中国足协内部也有担忧的声音出现。“如果真是这样,如果俱乐部和国家队出现分歧,主帅应该照顾谁的利益?”有人这样问。不过,如果真的只剩下了钱的问题,那也就不是问题了。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新罗支公司:推进普惠金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