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越来越近了,随着足协负责人飞往中国香港与里皮展开最后的谈判,银狐已经非常接近国足主帅位置。从2013年开始,里皮与国足主帅一职的传闻就不绝于耳,而这一次几乎变为现实,但这一次与国足主帅位置如此接近,其中也是经历了太多的波折,有意、拒绝,最终由于恒大的“让贤”,中国足协才有机会将银狐揽入帐下。

最新动态:2016年10月21日【中国香港足协高层面会里皮】

里皮此次前往中国,将中国香港作为中转站,除了要办理出入境手续外,在香港,银狐将等待中国足协的负责人,双方将在中国香港展开正式面谈。如果一切顺利,里皮和选帅小组一同飞往北京,这也意味着双方牵手只剩下最后官方宣布的程序。如果谈判破裂,里皮预计从香港转道前往广州。

2016年10月20日【中国足协公布选帅进程通知】

原本足协计划在20日左右公布新帅人选,不过20日中午,足协在官网发文称,“目前工作正按照国字号教练员选聘工作流程有序推进。协会正在抓紧工作,确保新任主教练及其教练团队在中国男足国家队11月1日集训前到位展开工作。”这也被外界看做是等待与里皮谈判结果的信号。

2016年10月20日【银狐老部下辞职】

意大利克雷莫那俱乐部主席兰普拉宣布辞职。兰普拉曾经在广州恒大辅佐过里皮,作为里皮的亲信,兰普拉辞去了克雷莫纳俱乐部主席,这让外界认为他是为了追随里皮去中国国家队执教。虽然接受采访时,兰普拉表示他辞职与里皮即将接手国足只是巧合,但兰普拉言语中却透露了他即将和里皮再度共事的意思,“双方之间的谈判正在进行当中,我将看看这个事情如何发展。”

2016年10月19日【里皮亲证愿意执教国足】

10月19日,意大利《罗马体育报》的报道称,里皮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的消息,中国足协将为他开出一份天价合同。最为关键的是,里皮本人也愿意执教国足,这也让此前里皮拒绝接手国足的传闻不攻自破。

2016年10月18日【里皮回绝邀请】

这一天,《南方都市报》的消息称,里皮再一次明确拒绝了中国足协的邀请,“足协希望以‘李铁执教+里皮顾问’的模式来邀请里皮,但里皮明确拒绝以任何形式介入国足。”《体坛周报》的消息则表示,中国足协仍然将里皮作为最心仪的候选人,但同时还与其他教练在进行接触。

2016年10月17日【足协盼恒大为聘里皮买单】

与国足传出绯闻后,有消息称里皮开出了一份数额难以令足协接受的价码,而为了得到里皮,足协希望恒大能“出手援助”。

2016年10月14日【小里皮透露父亲将重返中国】

意大利媒体《全市场》报道,里皮的经纪人、同时也是他的儿子小里皮在接受采访时承认,里皮有可能会回到中国执教,“他真的还想复出,尽管他的年龄已经大了,但是还有很强的工作欲望。究竟是执教国家队、俱乐部球队还是重新回到中国,让我们看看,我们都正在考虑,现在还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

2016年1月【足协盼里皮接班佩兰】

今年的1月份,佩兰和中国足协解约后,在启动换帅程序时,中国足协就曾经考虑过里皮。而且当时的消息称,足协已主动与里皮接触,不过由于当时国足在40强赛的出线前景渺茫,最终本土教头高洪波临危受命。

2015年12月【里皮发声:足协有人来谈就愿接手】

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里皮表示,“如果有人找我谈工作,谈球队执教机会的话,我肯定会听,也会去考虑。”而且这次专访中,里皮还透露了,当时执教恒大时,中国足协就曾经邀请他接手国足,这也算是对2013年年底的种种传闻做出了一次正面回应。

2013年11月【平沙特导致里皮放弃接手】

2013年11月,国足坐镇西安连续在亚预赛的赛场面对印尼和沙特,这其中一场比赛,里皮被捕捉到出现在西安朱雀体育场的贵宾厅。虽然里皮赛后表示,自己只是去考察恒大的队员,但蔡振华的一番话却露出马脚,“里皮跟国家队有联系,并且赛前赛后都给了教练组一些意见和建议。”后来的消息也逐渐让当时的真相浮出水面,只要战胜沙特,里皮就可能已经成为国足主帅,但里皮对足协表示,他不满意国家队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

2013年3月【里皮表态愿接手国足】

当时国家队在卡马乔的麾下一塌糊涂,外界倒马声不绝于耳,而里皮在接受央视英语频道的采访时亲口透露,自己愿意接手国足。但很快,里皮便打起了太极,表示自己要先履行完和恒大的合同,“我和恒大俱乐部的合同将在明年年底结束,在此之后我才会考虑其他的邀请。”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