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中超进入最后三轮冲刺,手握7分优势在手,广州恒大只要再赢一场即可锁定第六座火神杯。23日,卫冕冠军将在天河主场挑战第一个冠军赛点,对手是远道而来的延边富德。恒大上下已经做好毕其功于一役的准备,主场夺冠势在必行。

事不过三,这是恒大俱乐部上下的共同决心。中超五连霸的征途上,恒大曾有过两次坐镇主场却与冠军擦肩而过的失望。2014赛季第29轮,恒大只要主场不输国安便可捧杯,却在终场前被邵佳一的直接任意球坏了好事;上赛季,领先4分的卫冕冠军本有主场2比1领先鲁能的好局,却被一个越位进球绊了一跤,精心准备的主场夺冠庆典又一次成为无用功。第三次,不容再失。

回天河夺冠,斯科拉里是充满自信的。上轮在石家庄取得六球大捷的赛后,巴西人就提前呼吁恒大球迷在23日晚坐满天河体育中心,共同见证球队加冕中超六连冠的历史一刻。如此自信也是得到数据支持的,恒大是本赛季中超三支主场不败的球队之一,富德则是典型的客场虫,此前13个客场1胜2平10负。即便今年首次交手延边富德曾在主场逼平恒大,但这支早早保级、无欲无求的升班马,过去10个客场1胜9负,唯一的胜利是在副班长永昌主场取得的,面对最近状态大勇的领头羊,延边富德恐怕只能寄望少输当赢了。

事不过三!恒大冲首个冠军点 盼还天河夺冠夜

恒大期待主场夺冠

从客战华夏开始,分管足球俱乐部的集团副总裁刘永灼一直陪着球队南征北战,确保球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不掉链子。从俱乐部到球队,都很清楚周日对延边一战意味着什么。提前两轮给中超冠军悬念画上句号,将让恒大可以卸下冠军包袱迎接之后的南京之行。有了前两个赛季的经验教训,恒大周日从石家庄回到广州之后,斯科拉里给球队放假两天,周二下午才重新集结备战。上轮恒大早早奠定胜局,斯科拉里也提前给这场冲冠之战做准备。由于郜林和郑智两人都有3张黄牌在身,再拿一张就要面临停赛,斯科拉里遂将两人先后换下,确保能以最强阵容迎接主场对延边的比赛。

“正因为有了前两次的教训,我们会更加重视这场对延边的比赛。”一位俱乐部人士告诉记者,“能够在主场夺冠,肯定是最好的结果,不过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也要做好最坏的打算。”记者从俱乐部内部了解到,大家对主场拿下延边富德是抱着乐观态度的,毕竟对手并不是之前的国安或鲁能。“那两次形势都很不错的,打国安是在最后第88分钟才丢了一个直接任意球,打鲁能也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而且韩鹏在补时阶段的进球是很明显的越位在先。”说起过去两个赛季接连错过主场夺冠,该人士依然心有不甘,“或者是因为大家都盼望我们能够在主场拿到冠军,所以老天和大家开个玩笑吧,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事不过三,我相信我们还是能够在天河还球迷们一个冠军之夜,毕竟我们实力摆在那里,我们也对自己充满信心。”

恒大要争六连冠,高拉特也在为冲击联赛金靴继续努力。上轮打进两球之后,恒大11号的进球数已达到17球,还差两球就能追平自己上赛季的中超进球数。紧随其后的是打进14球的登巴巴和詹姆斯,不过绿地前锋已经因伤提前结束本赛季。从目前射手榜的形势来看,仍有可能与高拉特一争金靴的会是辽足的詹姆斯(14球)和高拉特的队友阿兰(13球),至于进球荒已长达两个月的武磊(13球)则需要重新找回射门靴。上赛季,高拉特本有望冲击中超和亚冠的双金靴,可惜中超最佳射手最终被同胞阿洛伊西奥夺走,这一次,高拉特期待有个完美的结果。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