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在经历了第一场远征韩国首尔的虽败犹荣,第二场沈阳的主场惜平和第三场西安的功亏一篑以后,中国足球迎来了冲击世界杯的生死之战。在0-1败给了小组排名最低的叙利亚之后,国足遭遇了巨大的舆论危机,通往俄罗斯之路变得荆棘丛生。能否取得十二强赛首胜,关乎着国足继续征战的可能性,影响着主帅高洪波是继续执教还是被迫下课的结果。

1千多中国球迷远征乌兹别克 网友质疑为公费旅游

小组赛中,伊朗和韩国都取得了2胜1平积7分,牢牢占据着前两位。而此役对手乌兹别克斯坦2胜1负积6分排名第三。即使中国队在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最多也只能追平第四名的叙利亚,而且需要叙利亚在第四场中无法取得积分。如果说,国足通往俄罗斯的大门已经越来越窄了,那么对阵乌兹别克的失利,将会彻底关上国足希望的大门。

1千多中国球迷远征乌兹别克 网友质疑为公费旅游

西安的夜空不相信眼泪,中国球迷失去了远征韩国的热切期盼,失去了沈阳五里河的荣耀万丈,失去了西安福地破釜沉舟的激情豪迈。在国足出征乌兹别克斯坦的调查中,国足的支持率史无前例地低于了10%,很多死忠都选择了放弃。过去几十年,国足虐球迷千百遍,球迷仍然待他如初恋。而如今,球迷们觉醒了,初恋如梦幻泡影,是时候该放弃了。

不过,依然有一批中国球迷对国足不离不弃,至死不渝。据悉,即便是签证麻烦,费用比较高,加上当地的华人,塔什干仍然会看到1000多名中国球迷到现场为国足加油助威。不过,有网友质疑,这1000多名远征球迷中,大部分都是球员家属和足协领导的家属们,他们甚至可能是出国公费旅游的,毕竟普通人没有金钱也没有时间。

1千多中国球迷远征乌兹别克 网友质疑为公费旅游

当然,其中不乏一些资深老球迷,“1997年十强赛,国足首战对伊朗的溃败,让中国球迷的绝望情绪快速蔓延,他们拒绝前往客场加油助威,他们失去了信心和勇气。但小组对手不断发挥失常,我们错过了进军法兰西最好的机会,这是中国球迷最大的遗憾。我不想后悔两次,只要国足站着,那就死而无憾!”

1千多中国球迷远征乌兹别克 网友质疑为公费旅游

有人说,只有毁灭,才能让国足涅槃重生。其实,无论是公费还是自掏腰包,中国球迷对国足已经足够宽容。踢得好不好是他们的事,死不死心是我们的事。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权健 贵州 黄海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