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布冯见证超级门神诞生 巴勒莫找到新西里古

波萨韦茨表现出色

虽然尤文取胜了,但全场最佳属于巴勒莫20岁的克罗地亚门将,在西里古、索伦蒂诺之后,巴勒莫人又看到了一位超级门将的诞生。

《米兰体育报》赛后评价:“两次扑出曼朱基奇极具威胁的射门,一次扑出莱米纳射门,这是怎样的表现。只是因为队友的一次犯错,波萨韦茨让尤文图斯带走3分。”莱米纳的斜吊、皮亚尼奇中路补射、曼朱基奇正面凌空怒射和接伊瓜因横传后推空门,都被他奋力化解,全场7次扑救,至少有4次是绝佳机会,可贵的是,波萨韦茨这是在布冯面前。

波萨韦茨今年1月才加盟巴勒莫,上半年只出场1次。夏天老板赞帕里尼送走主力门将索伦蒂诺,新赛季让20岁的波萨韦茨挑大梁,当时看起来是荒谬的,虽然索伦蒂诺已经37岁,但这样草率地将主力让给一个20岁的孩子,球迷并不接受。但事实证明,赞帕里尼的赌博又正确了。赛季开始后,波萨韦茨成为整个巴勒莫阵中上新闻最多的球员,上赛季出场面对博洛尼亚未给对手进球,本赛季首轮也只是让贝拉尔迪进了个点球,客场对国际米兰,伊卡尔迪的头球是波萨韦茨第一个运动战失球。那场比赛之后,这位20岁的年轻门将开始受到关注,但似乎是这样的重压,年轻人总会犯错,接下来0比3输给那不勒斯,波萨韦茨一次漫不经心的失误让卡列洪打入一球,赛后遭到了媒体的严厉批评。

这种批评对于一个20岁的孩子可以产生两种结果:一种是就此被口水淹没;另一种则是自我反省后重新走回正轨,而波萨韦茨走了第二条路。在巴勒莫当地媒体眼中,20岁的波萨韦茨是一位极其稳重且有着极高信仰的球员。细心的球迷可能会注意到,在每一场比赛上场之前,波萨韦茨都会默默地祈祷,他是一名虔诚的教徒,他是一个对一件事情认定了就会极其专注的人,足球也是一样。于是,选择了成为守门员的他就在自己认定的这条路上不断前行,不断突破自我。

作为波萨韦茨的教练,西奇尼亚诺以意大利人的方式训练着这位克罗地亚的门将,而小半年的时间双方的相处也极其融洽,他这样评价这位20岁的小孩,“他在训练中极其认真,场上从不会失位,第二反应极快。”巴勒莫的记者们也发现,每一次的训练,波萨韦茨都是最先到场的几个人之一,这样的谦虚谨慎好学的精神让他在初来意甲之后便很快站住的了脚跟。

实际上,出战尤文图斯前,上轮客场1比0击败亚特兰大他就是全场最佳,当初索伦蒂诺走后,巴勒莫当地媒体还坚持认为球队应该引进一位过渡门将,作为波萨韦茨导师,现在这种看法早就烟消云散。巴勒莫有了自己的新偶像,他们也期待着波萨韦茨可以成为下一个西里古,成为这座城市的骄傲。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