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谁有最强火力?巴萨PK马竞 格列兹曼单挑MSN

最强火力PK

巴萨 、马竞一战往往是矛盾之战,然而,在诺坎普的这场对决却堪称最强火力之战,本赛季西甲均打入四球的梅西、苏亚雷斯、格列兹曼将同场对决,诺坎普的球迷们有望见证一场火力全开的巅峰战。

马竞一向以防守出色著称,本赛季则继续着这样的本色,赛季至今4轮西甲,马竞仅丢1球,仍然是西甲丢球最多的球队,比利亚雷亚尔、阿拉维斯、拉科鲁尼亚丢掉了2球,巴萨则4战丢掉了5球。而在首战被阿拉维斯破门之后,马竞各项赛事近4战均零封对手。

不过,床单军团的进攻也很出色,前两战只打入一球之后,马竞近三战足足打入10球。4场西甲,床单军团打入10球,仅低于巴萨、皇马和拉斯帕尔马斯。不仅如此,马竞4战轰出69脚,仅次于皇马(76次),比巴萨还多出4次,而在射正次数方面,马竞(25次)也仅低于皇马(39次)、巴萨(26次)。

与马竞相比,巴萨的防守就差了很多,4场西甲丢掉了5球,两个主场都未能零封对手,而且贝蒂斯、阿拉维斯都打入2球。更让恩里克担忧的是,格列兹曼状态正佳,欧洲杯之后,格列兹曼直到对莱加内斯一战才亮相,然而在9月份的国家队比赛日之后,恢复状态的格列兹曼2场西甲打入4球并有1次助攻,帮助马竞轰入了9球。加盟马竞以来,格列兹曼6次对阵巴萨打入2球,但4次西甲交锋均未破门。

与巴萨不同,马竞的火力点更多,近3战10个进球分别由6名球员打入,除格列兹曼打入4球之外,加梅罗、托雷斯、萨乌尔、科克和科雷亚也各有贡献。在马竞队中,托雷斯曾经11次攻破巴萨球门,但他很难跻身主力阵容。《世界体育报》分析,加梅罗将与格列兹曼搭档锋线,而卡拉斯科有望首发出场。加梅罗坦 承两人之间正在逐渐找到默契,“我们开始了解对方。我们的特点互补,格列兹曼的跑位出色,而我很喜欢突破。”

马竞双枪还在磨合,而巴萨三叉戟则火力全开。巴萨上周两战打入12球,MSN包办了其中的10球,在联赛中,巴萨打入13球,MSN打入9球,而在各项赛事中,巴萨打入25球,三叉戟则打入了17球,占到本队进球数的69%,不仅如此,MSN还送出了12次助攻。尤其需要强调的是,因受伤、参加奥运会等原因,MSN直到对凯尔特人一战才本赛季首次集体首发。内马尔本赛季仅出场3次,但已经参与7球(2球5助攻),7次出场的梅西打入9球并有4次助攻,而6次出场的苏亚雷斯打入7球并有3次助攻。

与上赛季相比,恩里克的战术更加简练、快速,在对莱加内斯时甚至改打343阵形以应对对手的高位逼抢,而快速反击战术也让MSN如鱼得水,比赛中甚至出现过三叉戟集体反越位后面对对手门将的一幕。马竞同样喜欢高压逼抢,面对恩里克的反击战术,西蒙尼需要考虑的是压缩防守还是高位逼抢,但不论选择哪种战术,如何限制MSN都是马竞防守的重中之重。幸运的是,马竞主帅还有配合渐入佳境的加梅罗、格列兹曼。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一季度实现归母营运利润387.09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