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上港亚冠之路:夺4连胜惊艳 止步八强略遗憾

上港队员落寞

在1/4决赛首回合战成0-0情况下时,上港在次回合较量中0-5惨败全北现代,从而止步于八强。而回顾上港第一次参加亚冠的点点滴滴,他们在小组赛期间豪取4连胜,从而提前一轮晋级16强,颇为惊艳。而在缺少孔卡、埃尔克森的情况下,上港被全北现代淘汰出局,则略为遗憾。

资格赛第三轮:上海上港3-0蒙通联 关键词:碾压

作为去年中超亚军,上港从资格赛第三轮开始打起。而上港所面对的对手,是泰超劲旅蒙通联。在那场比赛中,上港在场上掌控了主动权,并凭借武磊与孔卡的进球用实力碾压战胜了蒙通联,从而闲庭信步般的晋级到今年亚冠联赛的正赛。

小组赛首轮:墨尔本胜利2-1上海上港 关键词:开门黑

上港在小组赛首轮奔赴澳洲对战墨尔本胜利,而在面对墨尔本胜利时,上港的战术策略略微有些冒进,故而被对手犀利的反击打垮。虽然武磊在下半时一度帮助球队追平了比分,但却未能引领球队夺取胜利。而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上港1-2落败,遭遇到了俱乐部队史上亚冠正赛的首败。

小组赛次轮:上海上港2-1水原三星 关键词:止颓

回到主场的上港在次轮迎来了水原三星。临场比赛,上港在立足于防守的前提下稳扎稳打,并在攻防转换与边路进攻上效率颇高。埃尔克森与武磊在上下半时各入一球,从而为球队最终的胜利,垫底了坚实的基础。而2-1力克水原三星,上港不仅拿到了俱乐部队史上的亚冠正赛首胜,更止住了颓势。

小组赛第三轮:上海上港2-1大阪钢巴 关键词:埃神发威

上港在小组赛第三轮迎来了日本传统豪门大阪钢巴。但是在这场比赛中,埃尔克森大发神威,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完爆对手防线,其在上下半时各入一球。虽然大阪钢巴前锋帕特里克打入一球,但是却未能阻挡住埃神率队取胜的步伐。而在拿下2连胜之后,上港的晋级形势变得一片光明。

小组赛第四轮:大阪钢巴0-2上海上港 关键词:双杀

继主场2-1力克大阪钢巴之后,上港在“背靠背”的客场比赛再胜大阪钢巴一阵,从而实现了双杀。在这场比赛中,武磊与吕文君分别为上港破门,尤其是吕文君献上了一传一射。此役之后,上港拿下小组赛3连胜,稳居G组第一,距离晋级16强更是一步之遥。

小组赛第五轮:上海上港3-1墨尔本胜利 关键词:4连胜+前提出线

凭借着于海、埃尔克森与孔卡的进球,上港在主场3-1复仇墨尔本胜利,不仅拿到了4连胜,更是提前一轮锁定了该组第一。值得一提的是,4连胜,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历史上小组赛期间的最长连胜纪录。毫不夸张的讲,上海上港是中超BIG4中在小组赛期间发挥最为出色的球队。

小组赛末轮:水原三星3-0上海上港 关键词:全替补出战惨败

在提前一轮锁定该组第一的情况下,上港在小组赛末轮派遣全替补出赛。在这种情况下,有意保留实力的上港在客场0-3惨败水原三星。这样一场失利,没有对上港的晋级形势产生丝毫影响。

1/8决赛首回合:东京FC2-1上海上港 关键词:陷入绝境

在1/8决赛首回合,主场作战的东京FC打了上海上港一个措手不及,而上港的防线也是频频漏人,水沼宏太几乎是用同样的方式接连两次攻破颜骏凌 的大门。当然了,武磊在下半时为上港打入了一粒关键的客场进球。而在1-2输掉首回合之后,上港被逼至绝境。

1/8决赛次回合:上海上港1-0东京FC 关键词:读秒绝杀

这场比赛中,上港大举进攻,东京FC则全力防守。而在常规时间里,上港的攻势虽然迅猛犀利,却一直没有找到突破口。而就在人们认为上港将难有作为时,武磊在终场前的伤停补时阶段打入读秒绝杀,率队1-0取胜。就这样,上港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力压东京FC幸运的杀入了八强。

1/4决赛首回合:上海上港0-0全北现代 关键词:痛失好局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临场比赛中,上港觅得过一些破门机会,不过却没有把握住临门一脚。而全北现代,显然也满意在客场拿到一场0-0,故而也没有大胆投入进攻。不过埃尔克森在这场比赛中吃到黄牌,因黄牌累计缺席次回合,而这对于上港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

1/4决赛次回合:全北现代5-0上海上港 关键词:崩盘

孔卡受伤赛季报销,埃尔克森停赛,对上港的影响不言而喻。虽然胡尔克及时复出,但是其在次回合的比赛中被对手重点看防,未能力挽狂澜。此战下半时,上港防线彻底崩盘,被对手连入五球。可以说,上港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亚冠旅程,又无奈又遗憾。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