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冠绝英伦!曼联赛季收入破5亿镑 离巴萨还差一点

曼联营收超5亿

上周末,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上演的曼市德比,曼联1-2负于曼城,遭遇赛季首败,瓜穆之争再次以瓜迪奥拉胜利而收场。显然,曼市德比失利,教练、球员和球迷都不开心,但日前俱乐部却宣布了一件喜事儿,按照英国媒体《天空体育》的说法,曼联公布了2015/16赛季俱乐部财务报表,时间日期从2015年7月1日,到今年6月30日,这个年度收入达到了5.153亿英镑,达到了历史之最,而且成为了英伦足坛第一家收入破5亿英镑大关的俱乐部,利润也创新高,达到了6890万英镑。

过去一个赛季,曼联战绩喜忧参半,喜的是夺得了足总杯冠军,结束了长达三年的冠军荒,而且重回欧冠联赛,但未能出线;悲的是曼联在英超联赛仅排在第五位,三年内第二次无缘欧冠联赛。即便如此,曼联整个年度收入仍创新高,从2015年的3.952亿英镑升到5.153亿英镑;英国媒体《天空体育》披露,曼联收入增长来源于三方面,除了英足总夺冠外,还有就是英超联赛转播费用大幅度增长,以及俱乐部新签了14个赞助商。当然,曼联创纪录的收入,仍需要仰视巴塞罗那,西甲豪门2015/16赛季的财政收入达到了惊人的5.7亿英镑,也创俱乐部新高。

曼联财务报表指出,由于上赛季参加欧冠联赛,导致球员合同的一些条款激活,使得工资上涨了2960万英镑,同比上涨幅度为14.6%,达到了2.322亿英镑;因为解雇范加尔和他的团队,曼联支付了840万英镑的赔偿金。与上一个年度相比,曼联净债务增长了570万英镑,达到了2.609亿英镑;净债务之所以增长,是因为汇率问题,2015年6月30日英镑与美元的汇率为1.5712,2016年6月30日的汇率为1.3332。与此同时,曼联常务副主席伍德沃德展望未来一个赛季时表示,球队即便是无法参加本赛季欧冠联赛,但俱乐部的财政收入仍然继续创新高。

“我们2016年创纪录的财务报表显示了业务强劲的持续劲头,我们可以在2017年继续完成创纪录的收入,即便是我们不能参加欧冠联赛。”曼联常务副主席伍德沃德说,“这种强劲的财务业绩,使得我们有足够的资金投资于我们的阵容、团队管理和设施,我们未来数年均可以去争取冠军。”

(十九)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