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凭借“黑风双煞”詹姆斯、乌贾的进球,宏运在主场如愿拿到3分,再次证明了自己主场龙的本色,同时也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顺利在保级道路上抢位成功,保级形势一片大好。

保级天王山!宏运主场抢分成功保级形势大好

辽足拿下保级关键战

宏运此前连续3场比赛无法拿到胜利,保级形势岌岌可危。更糟糕的是,球队攻城拔寨的“黑风双煞”詹姆斯和乌贾的技战术打法均被对手放到放大镜下研究,两名进攻核心被重点照顾,直接导致宏运的进攻受阻,加之一些有争议的判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宏运抢分的计划。对于球队遭遇的困境,宏运主帅马林有着非常清楚的判断,赛前就表示为特别针对乌贾和詹姆斯制定战术,争取在9月份连续主场作战拿到足够的分手,取得保级优势,对阵绿城是必须拿下的一战。

面对直接保级对手,双方球员显然都明白这是一场事关6分的战绩,甚至可以说这是赛季能否保级最为关键的一战,是以比赛开始,双方几乎不经试探就进入比赛节奏。绿城开场不到5分钟就拿到绝佳破门机会,可惜陈柏良的打门偏的离谱,让人遗憾的是,这是全场比赛绿城最接近破门的一次机会,此后的比赛,几乎全部变成了宏运在主场的独角戏,更直白的说,几乎变成了詹姆斯和乌贾的表演。

第32分钟,乌贾和詹姆斯踢出漂亮配合,两个人在绿城禁区内连续制造杀机,可惜杨宇最后的打门被孙正傲 在门线上解围。第48分钟,乌贾吸引防守球员的注意力,詹姆斯拿球杀入禁区推射破门。第74分钟,詹姆斯禁区内凌空打门被扑出。第77分钟,詹姆斯策划进攻,将球分给阿萨尼,后者助攻乌贾破门。至此,比赛悬念几无,最终宏运也2-0战胜绿城,拿到近4轮首胜。

分析联赛积分榜,这场比赛的胜利,已经足以让人对辽足的保级前景高看一线。本场比赛之后,辽足的积分达到29分,这已经足以让辽足同国安和延边看齐,一只脚踏进联赛前10的门槛,距离积32分联赛第6的广州富力也不过是一场球的差距,要知道,辽足还少赛一轮。更重要的是,辽足在还剩下的7场比赛中,还有4个主场,以辽足本赛季的额主场战力来看,拿下一两场相信问题不大。

本场比赛的胜利对辽足究竟有多重要,赛前辽足主帅马林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话最有代表性:“在间歇期,球队根据詹姆斯和乌贾受到对方重点盯防的制定了新的战术,希望在9、10月份的联赛最后阶段,多赢球,提前保级。”比赛的进程显然如马林所愿,不仅黑风双煞表现神勇,球队最终也轻松赢球,提前保级,或许并不只存在于希望中,前提是辽足在此后的比赛中能够保持目前的状态。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