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9时35分,亚洲区12强赛次轮。国足主场0-0战平伊朗。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贺炜和徐阳做出精彩解说。

第5分钟阿米里禁区内抢球时冲撞曾诚犯规,他也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随后曾诚受伤倒地也让人无比担忧,两位解说进行点评,“这个球是右腿相撞,膝关节顶到了曾诚的肚子上,这是实打实的没有缓冲的余地。阿米里吃到黄牌不为过,阿米里的这次冲撞显得过于鲁莽”。第12分钟曾诚无法坚持比赛,顾超替补登场,贺炜谈到时表示,“门将这个位置一旦有伤,可能会对扑救动作和出击造成影响”。

伊朗队蒙塔泽里受伤下场,两位解说进行点评,“这场比赛的惨烈程度可见一斑,才踢了20多分钟,两队便因伤各换了一名球员。蒙塔泽里在伊朗阵中的作用相当关键,他一直以来都是后防线的核心。”贺炜谈到国足可以在伊朗队脾气差上做文章,“亚洲对手面对伊朗时,都知道波斯铁骑在场上虎虎生风。但他们对于脾气的控制却是个弱项,看看我们能否抓住对手的软肋”。

国足场上局面不利,徐阳为国足支招,“我们还是应该将球多交给蒿俊闵和黄博文,应该多从中场发起进攻”。贺炜对伊朗前锋阿兹蒙进行点评,“首轮伊朗面对卡塔尔时,阿兹蒙受到了限制,全场比赛只有1次射门,这场比赛他肯定要有所发挥”。马苏德对赵明剑 战术犯规,贺炜认为这个动作应该吃黄牌,“这是明显的报复动作,可以吃到黄牌。他因为不满裁判之前的判罚,所以做出这样的动作”。

徐阳表示该小组各队实力相差不大,“伊朗主场战胜卡塔尔时,也是在90分钟后对手门将失误才取得进球,这个小组各队之间实力相差不是特别大”。两位解说谈到张稀哲替换黄博文,“高洪波希望张稀哲上场能够多控控球,但黄博文下场也令国足防守质量下降,毕竟黄博文场上攻守兼备。”

贺炜指出国足应保持平常心,“国足缺席这个阶段比赛已经有15年,所以我们在场上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但也不会被对手所轻视”。徐阳指出国足应该打得自信,“当我们给对手施加压力的时候,对手在场上也会出现失误,所以我们还是应该建立起自信”。贺炜表示伊朗队涌现的新星不多,“这几年伊朗队在亚洲的排名靠前,但涌现出的新星却不是很多。当伊朗的黄金一代纷纷退役后,伊朗足球也在卧薪尝胆,等待着新的黄金一代”。

武磊错过得分良机,两位解说也非常遗憾,“张琳芃的突破很提气,将国足的整个进攻点打开。张稀哲的这脚直塞球也非常关键,但武磊显得有些犹豫,他可以直接选择射门,但却错过了最佳的射门时机”。第84分钟侯塞尼禁区内踢倒武磊,主裁却并未理会,这也让徐阳不满,“根据慢镜头来看,侯赛因一脚踢到武磊的身上,这应该是一个犯规啊”。徐阳称赞国足防守,“国足的3个中卫防守很出色,伊朗在中路造成的威胁不是很多”。

双方以0-0的比分握手言和,徐阳进行点评,“通过同韩国和伊朗的交锋,我们要坚定信心,我们同亚洲顶级强队之间的差距,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对手没有强大到不可战胜的地步。比赛还是有遗憾,如果裁判可以通过慢镜头回放,那么应该看到武磊被对手侵犯应该获得一个点球”。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