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FIFA主席铁心改革 扩军世界杯+整改奥运男足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一直倾向于将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球队从32支扩军至40支。在看到欧洲杯的成功扩军之后,因凡蒂诺扩军世界杯的念头已经变得更加强烈起来。

在今年夏天的欧洲杯中,欧足联将参赛队从16支扩军到了24支,包括威尔士、斯洛伐克、冰岛、匈牙利在内的几支欧洲杯新军,在本届赛事中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在接受瑞士媒体《一瞥报(Blick)》记者采访时因凡蒂诺明确表示,那些所谓传统足球弱国在欧洲杯中的优异表现,更加坚定了国际足联将世界杯决赛圈参赛队从32支扩军到40支的决心。

因凡蒂诺说道:“世界杯的意义,绝非仅仅是一届足球赛事那么简单,实际上它对全世界人民都有极为特殊的意义。看看本届欧洲杯中冰岛、威尔士、阿尔巴尼亚、匈牙利等球队的表现吧,他们的发挥堪称伟大,他们的民众无疑会为自己的球队而感到自豪。世界杯扩军的确有重重阻力,不过这依然将是国际足联的目标,我们必须在全世界范围内发展足球运动,在这个过程中,世界杯所能发挥出的作用是无价的。”

因凡蒂诺还表示,国际足联会对奥运会男足比赛的相关规则进行反思。目前,奥运会男足参赛队最多只能召入3名年龄在23岁以上的球员,这无疑会导致该项赛事的含金量远逊于其他大型足球赛事。因凡蒂诺说道:“这的确是一个问题,也非常敏感,因此我们必须与国际奥委会共同讨论才行。男足参赛队主要由23岁以下球员构成,超龄球员占比极低,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方案。此外,足球比赛的日程安排也过于紧凑,我们必须认真讨论这些问题。与男足相反,女足比赛在奥运会中发展得非常成功。”

(罗比)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